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聚餐、約會到求婚都適用》花再多錢都要吃!全台牛排大評比,這10間饕客最愛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聚餐、約會到求婚都適用》花再多錢都要吃!全台牛排大評比,這10間饕客最愛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身為一個正港的台灣人,我們愛吃牛排是無庸置疑的!從夜市一客120元的牛排,到五星級飯店中的高級熟成牛排,都有死忠的擁護者。

頂級牛排館,燈光美,氣氛佳,實屬約妹吃飯,幫妹慶生,向妹求婚的最佳選擇,除了耍浪漫的需求以外,牛排館也是親友聚餐,公司請客的好去處之一。

本次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特別調查了網路聲量以及網路上的好評度,綜合推薦出10家台灣頂級牛排,各位朋友可以拿出筆記了,下次有重要節日或是單純嘴饞想祭祭五臟廟,都可以參考看看嘿~(註:本排名乃依據過去半年網路討論聲量以及網友好評比綜合評選,絕對不是DailyView小編私心偏袒喔。)

廣告

No.10 Lawry's 勞瑞斯

承襲70多年的傳統,Lawry's勞瑞斯餐廳提供濕式熟成風味牛排,配上傳統的配菜,想要品嘗傳統英式牛排,來這邊就對了。

最受饕客推崇的是Lawry's別緻的桌邊服務,以及傳說中比臉還大的牛排!加上現位於無限高端大氣的克緹大樓內,豪華氣派的裝潢,成為許多台北市民慶生宴會的好選擇。

圖片來源:Takeshi Kiriya @ Flickr , CC BY 2.0

廣告

No.9 美福Fresh & Aged

以進口肉品起家的美福,除了推出超高級牛肉麵、成立精品超市「美福食集」以外,也在集團大樓二樓開了Fresh & Aged美福熟成牛排館以提供高級牛排。

除了肉品來源的保證以外,Fresh & Aged專營乾式熟成牛排,開幕之初即請到之前西華飯店行政主廚、也是建立台灣第一座牛肉熟成室的牛排達人陳重光坐鎮,相信是愛好牛肉的饕客不可錯過的一間頂級牛排館。

圖片來源:Johnson Wang @ Flickr , CC BY-NC-SA 2.0

No.8 Hotel One 頂餐廳

位於台中Hotel One頂樓的頂餐廳,應該是全台最高的牛排餐廳。在46樓高的地方用餐,飽覽大台中地區的美景是頂餐廳傲人的優勢之一,加上供應近年來時髦的乾式熟成牛排,在MEATGQ加入戰局以前,可說是中台灣數一數二的高級牛排館。

No.7 N°168 PRIME牛排館

位於內湖維多麗亞酒店內的頂級牛排館N°168 PRIME,也曾經是牛排教父鄧有癸坐鎮指導的名店之一。建有高級牛肉熟成室、開放式烤爐,就連烘烤用的柴薪都是從美國進口的橡木。餐點從前菜到甜點都無懈可擊,亦提供素食餐點,加上備有多間隱密性高的包廂,是名流用餐的最愛。

圖片來源:jeff~ @ Flickr , CC BY 2.0

No.6 MEATGQ橡木炙燒牛排館

2014年年初由星野集團與鄧有癸合作開設的新牛排館,一年之間成為台中地區饕客想一嘗傳說中牛排教父手藝的好選擇!

承襲了鄧師傅一貫傳統,從前菜開始就讓人覺得非常熟悉,加上台中地大房子大的高端上檔次,牛排教父在台中走出一個新的格局。然而名聲在越傳越廣之際,維持穩定的品質與水準,也成為一個新的考驗。

圖片取自:MEATGQ steak 橡木炙燒牛排館網站

No.5 犇鐵板燒

1991年成立至今的犇鐵板燒,是許多台北饕客心頭好。除了在鐵板燒店內能夠吃到牛排以外,這幾年犇集團也致力於開展新店經營乾式熟成牛排,加上定價稍微比其他進榜的牛排館平易近人一些,在網路上獲得相當高的討論聲量,在綜合比分下,搶進第五名。

圖片來源:犇鐵板燒臉書粉絲頁

No.4 Ruth's Chris 茹絲葵

1927年成立於美國紐奧良的茹絲葵餐廳,提供純正美式風味的牛排,也是台灣相當早期的牛排餐廳,目前在全台有三家分店。

茹絲葵提供Prime等級牛排,透過將近攝氏1000度的高溫炙烤,將牛肉風味牢牢鎖住,依然是小時候記憶中的那分美味啊~在近年來乾式熟成牛排的挑戰下,茹絲葵依然保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圖片來源:Ruth's Chris 茹絲葵網站

No.3 國賓A Cut Steakhouse

乾式牛排傳統強店!除了位於五星級飯店中的精緻裝潢外,國賓飯店A Cut牛排館也是鄧有癸師傅坐鎮過的牛排館(看來頂級牛排館真的是鄧師父的天下啊!)A Cut Steakhouse甚至提供長65天乾式熟成的牛排,看來各大頂級牛排館,也是卯足全力要在熟成牛肉的品質上精益求精啊!

圖片來源:bryan...@ FLickr , CC BY-SA 2.0

No.2 教父牛排

牛排教父鄧有癸的名店!鄧師父從新濱鐵板燒開始學習料理牛肉,長達40年的經驗,曾經轉戰過帝國牛排、國賓A Cut、維多麗亞N°168 PRIME等店。最終自立門戶,開設了Danny & Company、教父牛排以及其他名為Danny的各式各樣餐廳(是的,真的是各式各樣包羅萬象,現在還跨足到涮涮鍋界啊!)

無疑,鄧有癸三個字對於台灣的牛排愛好者來說就是品質的保證,有他坐鎮的餐廳絕對坐無虛席,在他的盛名之下,教父牛排吸引了無數貴客上門,晚間位置永遠是一位難求。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老饕牛排,就是出自鄧師父之手,也成為其他眾多牛排館爭相模仿的菜色。

註:老饕牛排,它是肋眼牛排的精華部位,是順著肋眼牛肉之筋膜所切下的上蓋肉,數量稀少,大理石油脂花紋分布均勻,肉質口感滑嫩十分鮮甜且肉汁滿溢。

圖片來源:Kent Chen @ FLickr , CC BY-NC-SA 2.0

No.1 西華Toscana

台灣乾式熟成牛排的起源!2008年台灣的第一座牛排熟成室在西華飯店啟用,掀起了台灣人吃熟成牛排的風潮。彼時西華飯店的主廚陳重光,再現了傳說中股神巴菲特最愛的牛排乾式熟成丁骨牛排,所謂的巴菲特牛排真的掀起一股頂級牛排旋風。

雖然現今陳重光已經離開西華飯店,但Toscana依然穩坐本次排行榜之首,除了牛排品質始終穩定以外,絕佳的用餐環境也是Toscana的強項之一。熱愛乾式熟成牛排的饕客千萬不可錯過啊!

圖片來源:西華飯店Toscana網站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北牛排推薦ptt meatgq steak橡木炙烤牛排館 台中牛排推薦2018 台北 牛排 高級 台中牛排館 ptt 台中求婚包廂 求婚 ptt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