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啊不然勒」的英文怎麼說?你一定要會的10句超實用英文口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啊不然勒」的英文怎麼說?你一定要會的10句超實用英文口語

「啊不然勒」的英文怎麼說?你一定要會的10句超實用英文口語
當你覺得對方問了根本不用問就知道的問題,可用 duh表示感嘆,中文可翻成「那不然勒」。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我們在生活中習慣用口語的詞彙或句型來回答問題和表達感受,像是「那還用說」、「哇塞」、「還好啦」。VoiceTube小編整理了10句美國人常用的口語句,讓大家能夠回答得更生活、更道地!

1.Absolutely

用absolutely這個字語氣很強烈,當對方說了一些話,你非常認同,覺得沒錯時(有種絕對的意思),就可以用 absolutely,中文可以翻成「沒錯」「非常正確」

A:She looks beautiful today, doesn’t she?  (她今天看起來好美,對吧?)
B:Absolutely! I can’t agree more.  (沒錯!我百分之百同意)

廣告

補充:跟 absolutely 相似的詞有 definitely、exactly,如要表達非常贊同也可以使用這兩個詞,但在語氣上 absolutely 是最強烈的。

2.You bet!

bet 這個字是打賭的意思,原本整句話是You can bet money on that. (你可以把錢下注在那上面),表達一種肯定的意思,中文須視前後文來調整翻譯,但大致上可翻成「當然」「肯定的啦」,跟of course相似。

A:Can you help me review my essay? (你可以幫我看一下我的作文嗎?)
B:You bet! (當然!)

補充:另外大家可能也常聽見 I bet…,這表示我肯定….,例如:I bet you know the secret! (我肯定你知道秘密)

廣告

▼老人對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評價竟然是… (Elders React to Fifty Shades of Grey Trailer)

3.Not exactly

如果對方說了一個句子,你要表達「不太是那樣」,就可以用Not exactly。

A:So, you’re wearing a red dress today for good luck? (你今天穿紅色的洋裝是為了要有好運囉?)
B:Not exactly. I just love the color red. (也不太算,我只是很喜歡紅色)

4.Kind of / Sort of

這兩個詞表示「有一點」「還好啦」,非常口語的用法,它也可以使用在句子當中,常常會唸成kinda或sorta,例如:It’s kinda weird. (有點怪)。

A:Do you like ramen? (你喜歡拉麵嗎?)
B:Sort of. (還好啦)

5.Here you go / There you go

這兩個句子要用例子來說明會比較清楚,當朋友跟你借東西,你把東西給他時會說Here you go,中文大概可以翻成「這給你」,不過要視前後文來調整。那麼Here you go跟There you go有何差別?其實它們差不多,但細分的話,你在說Here you go時,東西還在你手裡,你在說There you go時,東西已經在對方那裡了,但其實很多時候native speaker也沒分那麼細。

A:Can I get a cup of coffee? (可以給我一杯咖啡嗎?)
B:Here you go. (這給你)

補充:Here/There you go 跟 Here/There you are 的用法差不多。

你有遇過第一次約會誰要付錢的疑問嗎?看影片輕鬆一下吧!

▼【Wong Fu Productions】第一次約會到底誰付錢?拯救約會! (Who pays on a first date? – Save the Date)

6.Far from it

如果你不贊同對方說的事,你可以說Far from it,中文翻成「不是這樣」「還差得遠了」

A: Does this suit look weird on me? (這件西裝穿在我身上會不會很奇怪?)
B:  Far from it! It looks good on you. (才不會呢!你穿起來很好看)

7.Too far

中文說的「太超過」就是這個詞,如果對方的言行舉止或玩笑太超過,你可以用這個詞來回應。

你可以說:

You’re going too far! 你太過分了!(用現在進行式,表示現在正在發生的事實)
She’s gone too far! 她太過分了!(用現在完成式,表示已經發生的事實)

補充:還有一個表達程度的口語副詞是way…. (太….),常常可以聽見它被加在too前面,雖然有點像贅字,但它就是強調那個程度。 例如:The supermarket is way too far from here. (超市離這裡太遠了)

看看比爾蓋茲怎麼使用way這個字來形容程度吧!

▼比爾蓋茲化便便水為神奇?主持人喝給你看!Bill Gates and Jimmy Drink Poop Water

8.I got you!

這句話在不同情境下有不同的意思,如果別人偷偷做些什麼事,正巧被你看見了,你可以說 I got you! (被我發現了哦!)。或者,當你請教別人問題,別人跟你講事情,最後明白了,你也可以說 I got you!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A:When you see anyone sneaking into the room again, call me. (如果你看到有人又溜進房間,打給我)
B:Got you! (明白了!) → 在口語上有時會省略主詞 I

補充:要表達理解一件事情,也可以用 get it。例如,Did you get it? (你有理解嗎?)和 I got it! (我懂了!)

9. Duh

當你覺得對方講的話太笨,或對方問了根本不用問就知道的問題,你可以使用 duh 這個字來表示感嘆,中文可以翻成「廢話」「呿」「那不然勒」

A:An octopus has eight tentacles! Do you know that? (一隻章魚有八隻腳耶!你知道嗎?)
B:Duh! (啊不然勒!)

duh 這個字要怎麼發音呢?點進去就知道囉

▼男女都該知道的-月經真相(Girls on periods)

10.Holy cow!

大家可能都聽過Holy shit! (該死 / 不會吧 / 鬼扯),表示驚訝,但你知道還可以說Holy crap! 跟 Holy cow!嗎?在程度上,這兩個說法比較沒有 holy shit 這麼髒,但也可以表達非常驚訝、不敢置信的狀態。中文可以翻成「哇塞」「媽呀」「哇塞,不會吧」

Bob saw his friend who’s fat and short dating a hot girl. (當Bob看見他又胖又矮的朋友跟一位辣妹約會)
Bob: Holy cow! How come?  (哇塞,不會吧!怎麼會?)

大家都學起來了嗎?再附上一句,在一件事情 (會議、討論、課程) 結束時,可以說Let’s call it a day! See ya~ (今天就到此為止啦,下次見囉)

文:Wendy Chiang

來源:BBC World ServiceTheFreeDictionatyt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口語 英文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