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衣物收納術》怕從衣櫃拿出的外套會有折痕?加條「毛巾」就能搞定!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衣物收納術》怕從衣櫃拿出的外套會有折痕?加條「毛巾」就能搞定!

撰文者:陳安祺

出國旅遊一提到衣服收納,除了空間不足的問題之外,該要怎麼折也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功課!衣服折好了,收納起來自然就會便利許多,更重要的是,能夠把空間使用效率使用到最佳化,不造成空間浪費,而且,取用時容易散亂的問題也能獲得改善唷。【出處:收納play-No.37;文/陳安祺;攝影/陳熙倫】

一、襯衫、衣服縮小折法

廣告

1.先將襯衫正面朝下,把筆記本對齊領子最上端並且對正中間。

2.把袖子沿著筆記本的邊緣折好。

廣告

3.把袖子剩餘的區塊也折進內側。

4.右邊袖子也是以同樣方法折好。

5.衣服下擺區域要先收折一部份進來,才能避免折好後容易散亂。

6.上拉折至對齊筆記本邊緣即可。

7.把筆記本抽出之後,整整齊齊的襯衫就完成了,只要是使用同一本筆記本當作模板,每一件衣服折出來就是同一個大小。

二、外套、羽絨衣縮小折法

把外套帽子及袖子都折到內側。

以洗衣網收納後的羽絨衣體積縮小許多,又不用擔心會像使用真空壓縮袋一樣會造成羽絨斷裂無法恢復蓬鬆。

三、不用擔心有壓痕折法

把毛巾捲成長條狀,擺放在外套彎折處。

外套折起來後,因轉折處有毛巾頂住,因此即使上面再繼續疊放衣服,也不會出現折痕。

四、絲巾收納法

將文件盒打開後鋪上描圖紙或是輕薄的紙張,接著才放上折好的絲巾,紙張大小高度不要超過文件盒,但是總寬度約為文件盒打開後寬度再增加10公分左右。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衣物 衣物收納 衣櫃 外套 收納衣服 收納術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