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圖多》阿桑也驚豔!「兩輪特斯拉」Gogoro試車,風靡台中大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圖多》阿桑也驚豔!「兩輪特斯拉」Gogoro試車,風靡台中大街

撰文者:fOx

在太原路的某路口,某位年紀看起來非常長的婦人騎到我的正右邊。

「少年仔,這台是呷電ㄟ嗎?」她用台語問道,我回答說:「對呀。」
「看起來是很古錐呀,阿這是啥米牌?」她續問道。「台灣ㄟ牌,厚做『夠夠肉』」我答道。

Gogoro大會師

距離上次我騎摩托車可能是五年多前的事,而距離我上次開車或騎車被搭訕,大概是沒有過;但在這從台中市區來回心之芳庭約30公里路上,我大概被路人騎士問過四次;問題不外乎:「是這電動的嗎?」、「怎麼跑這麼快?(相對於以前的電動車印象)」、「這是什麼牌子?」、「這要多少錢?」,這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以至於剛回台北開起車來,頓時覺得瞬間加速感落差許多。

在試騎之前的Workshop簡報裡,從字型設計、分段影片、圖片形象與實體零件展示,我們都能看到是花非常多心思準備。過去會看到蘋果眾長官在台上形容iPhone的工藝精美或小米的雷總說用了什麼「奧氏體304不鏽鋼鋼板」,在 Gogoro 簡報裡大抵上也看到類似的影子,強調工藝水準、NASA級用材和體驗設計;在台灣,我們曾看過許多東施效顰,總覺得不忍卒睹,但這次簡報內容則沒有前述的不濟感。

廣告

由於並不是專業的硬體或是汽機車線寫手,所以對扭力、馬力等數據一知半解,跟電動車、摩托車有關的政策或議題,也向來不是我感興趣的,這些數據、圖片或更多的試駕影片照片,相信許多媒體都已揭露與討論。我只能從一個非常純粹的使用者寫出試乘的感覺。

先講結論,結論是:「非常棒」

試乘到中途的感想是,過去我們只能看著國外媒體在第一時間取得 Tesla 試乘報告或其他一線、一流科技產品的試用心得,這次我們終能佔有主場優勢,搶先窺得國際級科技商品在台灣以各式形態曝光,非常欣喜;「有物報告」的主編周欽華在太原路某個紅綠燈口說,這騎乘的感覺像是《星際大戰》的白兵,也就是從靜止到高速的感覺,如此的神奇,這形容方式我只能說非常貼切。

據 Gogoro 行銷副總彭明義先生提及,台灣機車有極高比率落在 100~125 c.c.,所以其目標就是不輸給一般125 c.c.汽油機車,才能滿足大多數人期待;而他們也確實辦到這點,在路口等紅綠燈,綠燈後 Gogoro 的瞬時加速性能或追趕力道,都不輸任何一台 125 c.c.機車,在下班機車陣裡,由於不產生廢氣、無噪音、加速快、獨樹一格的造型設計,更使Gogoro 引人矚目。

廣告

Gogoro電池

耗電量:官方說明可在定速40公里下跑上 100 公里,而今天的經驗是,從日月千禧酒店到心之芳庭單程 16 公里,在不定速狀態下大約耗用 10%的電池,感覺兩顆電池跑上個 100 公里不是問題,但工作人員換電池時表示目前還沒那麼準確,所以也還是參考值。

換電池:也是個非常好的體驗,開車廂蓋、取出兩顆電池、在電池站上像悠遊卡般感應車鑰匙、插入兩顆電池後、彈出兩顆已充滿的電池(彈出這段非常有科技感,我腦中都出現星海坦克架起來的噴氣音),插回原處;不用管那邊頭,電池插進槽裡即可。

Gogoro電池站

多少錢:價格是眾人最關心的問題,但不論公關公司或 Gogoro 的人,都是回答尚未決定,不過他們也看過市場的 125 c.c.主流機車車款都落在 7萬~8萬間,所以聽起來要低於這個價格似乎也不太可能。據與Gogoro VP of 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Jason Gordon 的聊天,在店頭登記在夏天公開試乘的名單已排滿三個月,顯見台灣人已躍躍欲試。

晚上的車牌燈

如果在未來電池站充足的情況下,以今天試乘到的駕駛體驗與樂趣,應該可滿足一般人的需求,但未來實際交付到消費者手上,可能會出現天氣、停車、零件等一狗票問題。依稀記得不久前 iPhone 第一代與 hTC 阿福機剛出來的不完美樣,依舊人手一台低頭使用,早已說明:如果萬事俱備,台灣大概只會剩兩種機車,一種是 Gogoro、一種不是 Gogoro。

本文獲「Inside」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Inside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Inside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網站首頁

「Inside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兩輪特斯拉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Inside
展開箭頭

Inside是台灣科技媒體領導品牌,成立於2009年11月底,係由一群熱愛網路的人所成立的共筆部落格。我們專注於觀察創新、科技、新媒體與網路的趨勢發展,報導新創公司、創業家、網站、行動平台、社群媒體、行銷與數位內容。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