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Dropbox高速成長的秘密:要求員工達到70%的工作目標就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Dropbox高速成長的秘密:要求員工達到70%的工作目標就好!

Dropbox高速成長的秘密:要求員工達到70%的工作目標就好!
download.net.pl @ Flickr, CC BY-ND 2.0
撰文者:林薏茹

目前全球擁有 3 億用戶數的 Dropbox,在成立短短不到 8 年的時間,估值已達到 100 億美元,至於員工數則從一年前的 500人,增加到現在超過 1,200 人,不免讓人好奇,以如此驚人速度成長的 Dropbox,是如何追蹤與評估員工表現、及確認員工是否朝著同個方向邁進呢?

在員工獎勵管理平台 BetterWorks Dropbox 主辦的高峰會上,Dropbox 營運長 Dennis Woodside 對外分享公司如何管理員工,他所提出的不少規範或制度或許與大多數科技公司大同小異,至於要求員工只需達成 7 成目標這點,讓人乍聽之下一頭霧水,而在聽完他的說法後,或許你會覺得 Dropbox 稱得上是間「人性化」的公司。

以 6 周為一個專案週期
Dropbox 每個開發團隊分別有 6 周的時間完成一份專案,如開發新功能或更新產品內容。此外,Woodside 表示,Dropbox 董事會認為「市場成長速度相當快速」,因此要求管理階層每月定期提供整體目標報告,也藉此檢視正在進行的專案項目及公司所面臨的問題等。

廣告

重視團隊勝於個人
Woodside 指出,現在的人才市場為「全球最競爭的市場」,Dropbox 必須跟 Google、Facebook 等大公司或其他新創公司爭搶頂尖人才,即便如此,Dropbox 也不因求才不易而馬虎,他們所聘僱的人才必須「以團隊利益為導向」,以及「清楚知道自己在團隊所執行的專案中的定位」。

70% 的目標達成率
Woodside 表示,一般而言,他期望員工能達成所訂定目標的 70% 即可,剩下的 30% 則包括短期之內難以達成的「彈性目標」,以及非預期的情況發生時,必須修正或調整的目標。

此外,他認為公司的「6 周專案周期」給員工帶來相當大的壓力,因此他也會確保公司內部活動能讓員工有紓壓的管道,如取消所有內部會議的 HackWeek,讓員工有時間能發想新產品與功能,或只是小小改善某樣功能也可以,甚至是完全與 Dropbox 無關的新發明或想法都行,好讓員工在工作的同時,還能有機會著手進行自己真正想做或有熱忱研究的事物。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廣告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員工 秘密 dropbox 高速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