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來永康街吃冰!達人:比起芒果冰,我更推薦8%ice的「抹茶柚子」霜淇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來永康街吃冰!達人:比起芒果冰,我更推薦8%ice的「抹茶柚子」霜淇淋

撰文者:吳燕玲
胖狗過生活 2015.04.13

二層樓的店面,充份展現企圖心

永康商圈多了一家人氣冰品店,8%ice!

當我看到它的店面,位在冰館舊址前打橫的那條巷子,一間兩層樓的店面,一股「好大的企圖心!」的感覺從心底油然而生。

廣告

各種創新口味的冰淇淋

是的,在永康街競爭如此激烈的美食商圈,店面租金又貴得驚人,如果不是超有自信,又資金豐厚,斷不敢如此「大手筆」地在這個地方,開起這樣的冰淇淋專賣店!

而這樣的自信,確實不是盲目的衝動。還沒走進店裡,就看到一群人排起隊來。

在冷氣房裡排隊

廣告

讓我對8% ice產生第一個好感的,是它老闆的貼心。在這樣的大熱天,它沒有讓排隊的人站在外頭,而是把販賣冰淇淋的櫃台設在店內深處,大夥兒可以「吹著冷氣排隊」,雖然即使排隊,因冰淇淋裝、盛的動作快,不用等太久,但是有這份貼心,還是該給它一個讚!

店內黑色的裝潢,也讓這家冰淇淋店看起來很時尚,牆壁上還掛著一些新銳藝術家的作品,旁邊標示著「歡迎拍照,請勿觸摸」的牌子,顯然店家把這個空間,也當作一個小型的展場,希望客人在味覺之外,視覺上也有所享受。

言歸正傳,8%ice,有著什麼樣的魅力,能吸引這麼多人為它而來?

「低脂健康」?

這是8%ice訴求的重點,強調他們所做的義大利低脂冰淇淋,乳脂含量僅8%,另一系列的產品雪酪(sorbet)冰淇淋,乳脂含量僅0~2%,雖然低脂健康是現代人所追求的,但我覺得,這並不是8%ice吸引人的關鍵。

我覺得,是它的創意美味。

你吃過抹茶冰淇林,你吃過芝麻冰淇淋,但你吃過「抹茶白芝麻巧克力」冰淇淋嗎?

抹茶白芝麻巧克力霜淇淋

你吃過黑醋栗冰淇淋,但你吃過加了玫瑰口味的「黑醋栗玫瑰」冰淇淋嗎?

看著招牌上,一大堆我從沒見過的口味,宮古島雪鹽黑糖、香蕉核桃、抹茶柚子、大吉大利(金桔+西洋梨)、開心果、蜂蜜杏仁香蕉,還有一些以「茶」入味的冰淇淋,紅玉奶茶、法式藍伯爵奶茶、馬可孛羅奶茶...,每一樣,都讓人想嚐一口試試看。

8%ice有三種系列的產品:義大利低脂冰淇林、雪酪以及霜淇淋,前兩種以紙杯盛裝,霜淇淋則是甜筒裝。

抹茶柚子口味

這一回,我選擇了「抹茶柚子」,與「抹茶白芝麻巧克力」霜淇淋,沒想到,老公又追加了一款「黑醋栗玫瑰」。

「抹茶柚子」是我最喜歡的口味,抹茶的清新,加上柚子的清香,還吃得到一粒粒的柚子皮,綿軟細滑,沒有想過,這兩種口味,竟然做成冰淇淋後,可以配合得如此天衣無縫。

或許是本來我就特別喜歡柚子,所以對它的好感更甚於其他,所以它成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一樣是綠色的「抹茶白芝麻巧克力」,雖然同樣有濃厚的抹茶味,卻完全呈現出不同的口味,芝麻這另一個主角,在抹茶面前一點都不讓鬚眉,形成「雙主角」的演出。至於巧克力,原來是一根巧克力棒,插在上頭,安安靜靜當了配角,但這巧克力棒,不甜不膩,也很好吃。

黑醋栗玫瑰

「黑醋栗玫瑰」,入口開始只吃到黑醋栗的酸香,後來竟然一股玫瑰香氣竄出,煞是有趣。

小小杯子裝得滿滿的,但是我們三口兩口,就吃光了,即使吃了這麼多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也絲毫不覺甜膩。

下次再來嚐嚐那些紅茶口味的冰淇淋~

*「8%ice」冰淇淋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3巷6號
電話:02 2395 6583
價格:每款100元。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吳燕玲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永康街冰 永康街 冰
胖狗過生活
胖狗過生活
吳燕玲
展開箭頭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 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