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基本工資漲到兩萬 企業錯愕…個什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基本工資漲到兩萬 企業錯愕…個什麼?

撰文者:Z9

【勞工議題】基本工資漲到兩萬  企業錯愕…個什麼?

傳聞勞委會王如玄想把基本工資漲到兩萬,企業界工商團體痛批「令人錯愕」,後來證實王主委沒有說過這句話,企業老闆們只是虛驚一場,可喜可賀。不過前些日子牛奶漲完咖啡漲,咖啡漲完雞蛋、豆漿都跟著漲,連這些衛生署都叫大家天天都要吃的必備食品被企業聯合漲價的時候工商團體都沒在錯愕,工資漲價就錯愕了,這麼說來錯愕的應該是廣大的勞方才對吧。

新聞裡工商團體表示,基本薪資被這樣漫天喊價會害得成本提高,造成企業競爭力不夠,到最後搞不好要產業外移;網路民意看見的卻是現在國內勞務競爭力不夠,台灣的低薪資、高工時、加上無限上綱的責任制,把高階人才都往對岸或國外推;人們吸收了台灣高品質的教育,出了校門卻沒有相配的薪資只好出走國外,白白浪費台灣高品質的國民教育資源。有網友更指出,有時公司在國外發展新據點也寧可僱用台灣人外派而不用當地人-因為就算加上外派津貼,台灣勞工的薪資還是比當地人便宜,顯示薪資水準早已嚴重失衡。

廣告


上圖原文:PegasusSeiya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勞委會 基本工資 企業 勞工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