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0組最容易傻傻分不清楚的動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10組最容易傻傻分不清楚的動詞

10組最容易傻傻分不清楚的動詞
戒掉爛英文0309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2.03.09

在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教學方法中,最受歡迎的一個方法,叫「Debug」,幫學生找出最容易出錯的英文死角。

過程中,我們發現,英文最容易出現bug的地方,就是動詞。英文的變化大部分都在動詞:時態、假設語氣、疑問、否定、被動等。所以英文難就難在動詞,可以說搞定動詞,英文就搞定一大半。

會用錯的動詞,經常都是簡單的動詞。例如:我「借你」100元;和我「向你借」100元,在中文都用「借」這個字,在英文,前者用lend、後者用borrow。

廣告

以下10組是最容易被中文意思干擾的動詞:

1、see/watch/look
see用作看電影。watch則用作看電視比賽、還有在旁觀看之意。如:Are you going to play or only watch?。look是注視,也就是盯著看的意思。

I saw her chatting with her colleagues.(我看到她和同事聊天。)
I watched them eating.(我看著他們吃。)
What are you looking at? (你在看什麼?)

2、sit/seat
sit是坐下,指坐下這個動作。seat當及物動詞時是作容納講。seat如果表示就座時要用be seated。

廣告

They were seated at their desks.(他們已經就座。)
They sat in a ring.(他們圍成一圈坐。)

3、borrow/lend/keep
借入用borrow,借出用lend,但這兩個字都是瞬間動詞,不能用於長時間的動作,所以我能借多久應用keep。

How long can I keep this book? (我能借多久?)

4、fit/suit
fit與suit均可作合適講,但英文中卻用在不同的地方。fit用於尺寸大小的合適,而suit則多用於顏色式樣的合適。

Her training fits her for the job.(她受的訓練讓她足以勝任此工作。)
Would Friday morning suit you?(周五早上適合你嗎?)

5、take/bring/fetch
英文中「拿」有三種含意:拿來,拿去,去取然後回來(即來回程)。所以拿來,帶來是bring,拿去帶走是take,而去取回來是fetch。

Don’t forget to bring your notes next time.(下次別忘了帶筆記)
I’ll take you to the hospital.(我帶你去醫院)
David, fetch your drink yourself.(David,自己去拿飲料吧)

6、shut/close
shut與close有時是可以互換的,有時不可。在正式場合多用close,而在命令,態度粗暴的場合則用shut。如:Shut your mouth!(閉嘴);又如:Shut up. 在指鐵路、公路交通關閉或停止使用的場合,則要用close。

Business is not good. He’ll have to shut the shop.(生意不好,他打算結束營業。)。可與close代替。
I have to close my account at the bank.(我必需關掉我的銀行帳戶)。不能與shut代替。

7、answer/reply
answer作為回答是及物動詞,如當不及物動詞,則意義不同。如answer for,意為向某人或向某事負責。而reply當「回答」講是不及物動詞,後跟受詞時,要加上to。

Who answered the telephone?(誰接的電話?)
She did not reply to our proposal.(她沒有回應我們的建議。)

8、lay(放)/lie(躺)/lie(說謊)
如果你已經被三個字糾纏很久,這次一定要搞定它。

人把東西放在某處,用lay,變化型為:laid, laid, laying。
Please lay the package on the table.(請將包裹放在桌上。)

東西自己躺在那裡用lie,變化型為:lie, lay, lain, lying。
His hat and gloves were lying on the table.(他的帽子和手套放在桌上。)

說謊則是lie,變化型為lied, lied, lying。
He lied about his age.(他謊報年齡。)

9、rise/raise
Rise解作上升,是東西自己往上升,像太陽升起,大樓高聳等升起。是不及物動詞,其過去式是rose,過去分詞是risen。
The stock market rose by 5% last week.(股市上周漲了5%。)

Raise解作提升,是某人將某物往上提。像加薪、籌資等。是及物動詞,是規則動詞。
The landlord raised my rent.(房東漲我的房租。)

10、hear/listen to
hear用於無意中的聽見,而listen to卻用於集中注意力的聽。

I heard him say so.(我聽到他這麼說。)
She is listening to the radio.(她正在聽廣播。)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動詞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