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到銀行開了一個「證券戶」後...再做這5件事情,就會變有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到銀行開了一個「證券戶」後...再做這5件事情,就會變有錢

到銀行開了一個「證券戶」後...再做這5件事情,就會變有錢
撰文者:老馬
大咖投資日記 2015.03.31

看起來,全球瘋狂的資金派對,前陣子已經有中場休息的味道了。此刻似乎又開始展現整理過後的小彈威力,然而大方向來看,資金充沛依然無虞,只是差別在於資金介入任何市場版圖快速的移轉與轉換,當然會影響許多商品的價格波動,投資大眾必須習慣。

國人近來一直瀰漫著「小確幸」的生活哲學,許多輕人的理想是經營一家有個性的店家,或是在網路當賣家。其實這沒有什麼大錯,然而我總是感覺就缺了那麼一點企圖心。或許是島民心態,我們常常很容易滿足現狀、或者是想要獲得別人或他國的稱讚,殊不知道假如可以放眼全球,眼光及市場擺在全世界,其實可以成就的事業版圖或是職務所能踏遍的足跡,必定遠超乎你所能想像。

不光是工作如此,我們一般在投資理財方面也要拋開迷思及侷限。

廣告

現今的投資平台交易很方便,因此我也很鼓勵大家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商品、工具。假如你可以在某種商品,摸索出一套適用你且操作起來能夠贏多輸少的獲利模式,其實要在金融市場裡掏金,並不會是一件難事。

你也不用太過於羨慕許多投資達人或是有錢人,要不要採取行動與否,常常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投資要能夠成功,很多小細節往往被我們忽略,偏偏這些是想要成為贏家不得不去注意的。我的觀察是以下這些細節,務必要留意、多費心:

1、任何事情都有其機會成本,時間更是如此,所以在計算任何報酬率之際,耗時或是需要多久,都一定要加入變動因子,折算成「年報酬率」才是基本原則。

2、以現在市場的便利性,只要開戶及準備現金,要進場買進商品也許不是問題。但更多人卻忽略何時賣掉出場,其實這是更重要的關鍵,因為除非是長期投資,不然任何投資到最後都是要找賣點出場的,設定期望報酬率或者是相較定存報酬率的幾倍?又或是原先看好的理由與因素消失了?認賠出場及獲利了結都是常態,要緊的是保持資金的效率性,達成原先的目標乃至於修正都沒有關係,維持資金靈活和彈性最是重要。

廣告

3、恐懼與貪婪永遠是難兄難弟,情緒的控制足以影響你的投資成敗,當處於高點、群眾瘋狂樂觀時,你能否冷靜出場?當處於低點、群眾崩潰悲觀時,你能否勇敢進場?假如可以克服情緒的盲點,你的勝率絕對可以大大提高。

4、不用頻繁交易。要記住,任何的投資是結果論,只有贏家與輸家,沒有專家,因此當較有把握時再出手,因為市場每天雜訊多,一下子買進又是賣出,只有帶來一身疲憊得不償失。關鍵時機點才需要特別花費心力,平時就只是要留心情勢變化即可。

5、承認失敗很困難,卻很重要。在投資領域,我們都只是一粒小石子,所以研判錯誤或是看錯行情是兵家常事。然而許多投資人卻將不認輸的精神用在這裡,這可是大錯特錯!要記住,市場的結果永遠是對的,沒有任何人可以對抗市場,因此假如誤判而能夠快快抽身,重新出發,這樣才有可能在接下來的戰役再度贏得勝利,不然陷入套牢痛苦深淵,將影響至鉅呀。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證券戶
大咖投資日記
大咖投資日記
老馬
展開箭頭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