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塑膠椅,卻能成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永久館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塑膠椅,卻能成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永久館藏?

撰文者:姥姥
小院 2015.03.31

【文字:大米_圖片提供:VIPP、GUBI】

餐椅:丹麥品牌GUBI,GUBI 1單椅,國內定價1萬2000元起,因椅面、椅腳材質而有差異,在THC、Loft29、Design Butick、丰巢Fu都可以買到,不過還是得看各家實品庫存。

GUBI是丹麥品牌,以單椅、燈具為主,也有咖啡桌、掛鏡等品項。設計風格是流暢但簡潔的線條結構,素面配色讓整體感覺更現代,以幾款經典造型為主軸,延伸變形成更多單品款式。

廣告

可能要突顯時尚感吧,GUBI的商品情境照,總以古典華麗甚至有點神祕的豪宅為舞台。雖然有些情境照片修得過頭了,但畫面的詩意非常強烈,絲毫沒有硬湊和現代和古典的勉強感。

GUBI 1是在2003年,由設計師Boris Berlin和Poul Christiansen設計而成。利用3D繪圖技術去模擬3層膠合板,應該彎出怎樣的表面弧度,才能契合人體背部、臀部至大腿曲線。

廣告

而這張線條簡單、輕薄、輕巧,極具現代特性的單椅,也成為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的永久館藏。

第二代的GUBI 1,椅面開發出聚酯纖維材質,椅腳則有亮面鍍鉻或黑色烤漆選項,喜歡一路黑到底的人可選後者。

同樣的椅身輪廓,也有搭配這款椅腳的GUBI 1F,無法上下疊放。

椅腳除了亮面鍍鉻、黑白色烤漆,還有木質椅腳選項,木料等級又分山毛櫸(Beech)、橡木和胡桃木。

再華麗一點的,還有椅面包覆布料或皮革的GUBI 12F、GUBI 13F,單張國內定價就超過2萬元了。

同場加映B Plan:

覺得單張餐椅超過1萬元太貴了嗎?IKEA這款BERNHARD餐椅,椅面也是「看起來」一體成形的輪廓線條,椅腳是和GUBI 1相似的梯型鍍鉻造型,定價才3,795元,算是相似度高、不影響此案整體空間感的替代選項之一。

同樣是木合板椅身+鍍鉻椅腳,這張大陸製學校椅,定價2800元;若要加坐起來屁股更舒適的坐墊,還可挑布料款式另外加價,這張椅子是+俱的商品。

圖片提供:+俱

+俱還有另外這款仿舊學校椅,是台灣製的,椅背和座面也是木合板,要不要噴上座位號碼(或是你的lucky number)可客製。

圖片提供:摩登波麗

+俱復刻的學生椅,其實就是這些歐洲學校常見的學校椅,包括法國的Mullar Chair(後又稱La 510 Originale),或是德國、荷蘭的學校椅,共同點是鐵管椅腳、木合板椅身,加上可堆疊收納的款式設計。在許多二手家具店都可看到,品項現況也都不錯。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姥姥

專寫裝潢吐槽文,從建材到家具,從風格到價格。曾任報社家居組組長,出過書「這樣裝潢不後悔」與「這樣裝潢省大錢」。希望能協助大家完成個人小革命,有個貼近自己原型的棲身之所。個人官網:小院;臉書:「姥姥,一桌四椅」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塑膠椅
小院
小院
姥姥
展開箭頭

專寫裝潢吐槽文,從建材到家具,從風格到價格。曾任報社家居組組長,出過書「這樣裝潢不後悔」與「這樣裝潢省大錢」。希望能協助大家完成個人小革命,有個貼近自己原型的棲身之所。個人官網:小院;臉書:「姥姥,一桌四椅」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