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從他給的傷心裡畢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從他給的傷心裡畢業

從他給的傷心裡畢業
圖片來源:martinak15@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肆一
肆一 2015.03.27

一直到某天,當妳發現自己不再哭著醒來時,才終於確定自己已經痊癒了。

妳不再害怕想起他,也不再去刻意避開與他共有的回憶,就連聊天的話題也不需要再迂迴打轉,只為了去閃躲或是去試探。甚至,偶爾在房裡發現沒有清理掉的他的東西時,也不會再落淚,妳終於好了。發呆的時間也變少,不再成天加班只為了讓自己累一點。

雖然妳曾經一度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康復。心那麼疼,每天早晨妳都是被痛醒,一張開眼回憶就湧進來,像是早上的日出,刺得妳無法呼吸,也無所遁形。拉上窗簾,它就從底下透出來;閉上眼睛,它就鑽進妳心底,在漫漫長夜裡張狂喧囂。於是,妳覺得自己再也好不了,而妳害怕,自己真的好不了。

廣告

妳更害怕的是,妳覺得自己會一輩子就這樣傷心下去,而這點,讓妳最害怕。

妳的傷心有很多,草木皆兵。妳的傷心是,妳曾經以為他是妳的未來,現在卻再也不復存在;妳的傷心是,妳曾經那麼幸福,現在卻一無所有;妳的傷心是,現在的妳有什麼快樂悲傷,拿起電話第一個想到的還是他……那些曾經有多麼美好,現在就會逼出多少淚水。原來、原來,妳的那些傷心,都是妳的曾經。

妳不懂,為什麼人會變?昨天還很好,但今天就變得不好,他的溫柔怎麼在一瞬間就變成了冷漠?如果這是一種不得不,那麼,是不是愛情根本就沒有永遠?甚至,妳開始否定他曾給妳的一切,妳追究他說過的每句話,希望從裡面找到相愛的證據。那些誓言都在妳的腦中打轉,每拿出來複習一次,心就多傷一遍。他走了之後,妳像行屍走肉,因此拿淚水餵養傷口,傷痛讓妳覺得自己還活著。

於是妳才驚覺,這是一種留住他的方式,只是代價是賠上自己。他已經離開,但妳卻還把未來交付給他。

廣告

但心碎並沒有藥方,妳不知道如何讓自己好起來,雖然妳很討厭把答案賴給時間去解決,但有時候自己回答不了的,有一天時間會給妳答案。而妳少數能做的,只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然後,提醒自己要呼吸,不要常常感覺喘不過氣。你要努力讓自己的生活維持在一定的基調上,因為有時候,連要做到這些都很難。

妳要試著把過去變成是一種紀念,而不再把傷心當成是一種生活方式。妳也要努力去記得他給過的好,提醒自己有天一定有人可以再給妳,而不是只惦記著那些他給不了的。妳不要把缺憾當作自己的重心,妳要把自己的未來拿回來,再過成另一個未來。那些愛過的美好,今後都會陪伴妳往前走。然後,在時間給妳解答之前,妳要先照顧好自己,一直到某天終於能夠發自內心的再微笑。

愛情還是那麼難,分手永遠都那麼疼痛,妳覺得自己或許一輩子都修不好戀愛這門學分,但起碼,妳可以學會從讓妳傷心的人身上畢業。至少妳可以為自己做到這點。

肆一

男。誠品、博客來、金石堂與各大書店TOP 1作家;更連續三年為博客來年度10大暢銷作家;亦是誠品心理勵志類年度銷售榜的第一名、第五名。

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著作:《練習,喜歡自己》、《想念,卻不想見的人》、《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可不可以,你也剛喜歡我?》、《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五座歐洲首都的一日漫步》、《寂寞太近 ,而你太遠》、《練習,喜歡自己》。

◆部落格:http://fourone41.pixnet.ne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timelin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傷心 華文 暢銷 作家
肆一
肆一
肆一
展開箭頭

男。2013年博客來暢銷榜唯一華文作家;誠品心理勵志類年度銷售榜的第一名、第五名。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著作:《想念,卻不想見的人》、《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可不可以,你也剛喜歡我?》、《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五座歐洲首都的一日漫步》、《寂寞太近 ,而你太遠》

部落格:http://fourone41.pixnet.ne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timeline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