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好衰!到了營地就下雨.......達人:注意這3點,雨天照樣能開心露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好衰!到了營地就下雨.......達人:注意這3點,雨天照樣能開心露營!

好衰!到了營地就下雨.......達人:注意這3點,雨天照樣能開心露營!
圖片來源:Joel Friesen@flickr, CC BY-SA 2.0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5.03.23

露營人很少在雨天出門露營,我們看雲圖、氣象、問營地老闆,能避就避,不過到了營地後才下雨,那可是經常遇到的。

露營遇到下雨,真的是很掃興,不過還是有很多露友,在下雨時還是會出門露營,也可以很從容的應付下雨的營地,不過,這還是關係到裝備的齊全和一到營地時,事先的萬全準備。

1.我先從「營帳」開始:

廣告

到營地搭帳蓬時,內外帳該拉的繩子,該釘的營釘都要拉好、釘好,這些可是防風抗雨最基本的保障,山區的雨通常來的又快又急,有時還會夾帶陣風,這些釘、繩是確保你的帳篷可以挺得過的重要防線。我舉一個例子,我看過帳篷在大雨中外帳沒釘好,慘遭吹開,雨直接灌入內帳,這家人的睡袋、衣物雖及時搶救,但還是濕了一半。

2.再談「地墊」:

搭帳篷時,一般都會先在下面鋪一層墊子(塑膠、鋁質的都可),這一塊地墊十分重要,他是確保你的營帳不會進水的重要裝備。

在鋪地墊時,一定要記得一個重點,「地墊的面積一定要小於帳篷」,道理很簡單,這樣就可以避免雨水滲到帳蓬和地墊之間,如果地墊比帳篷大的話,那大雨來時,水會溢流地墊上,在上面的帳篷就會變成浮在上面的水帳篷了。

廣告

3.最後談「客廳帳」(或稱炊事帳):

我常遇到朋友在猶豫要不要買客廳帳,我的答案都是如果要長期露營下去,你非買不可,甚麼品牌都好,客廳帳是提昇露營品質最重要的一項裝備。

你可以想像一下,你帳篷搭好了,東西也各就各位,桌椅也擺好了,小朋友也在桌上寫功課了,先生在桌上處理小東西,老婆在煮菜,此時如果下雨了,那要怎麼辦?

你想像一下這畫面,我真不知要怎麼辦呀!

如果這個時後,你有客廳帳,你只要很從容的把邊布裝上,注意一下水線的位置,下多大的雨,你的休假露營生活,絕對不會因為下雨而變得手忙腳亂,反而因為下雨,大家可以更悠閒的在自己的客廳帳裡享受一番雨中的露營樂趣。

我提供一些相片給大家參考,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因為我目前是使用27秒帳,所以我只提供27秒帳的使用經驗。

到營地後,這是最基本的「家」,帳篷+27秒客廳帳(相片裡的帳篷還沒有加外帳)。

27秒客廳帳下,有桌椅,這就是客廳了 。(當在煮東西的時候,這時就變身成炊事帳了)

最基本的防雨措施,在帳篷上加一塊加長邊布

當雨要來時,就可以將四邊的邊布一一掛上去,遮風避雨的功能就有了

雨停後,打開邊布,此時就可以當作另一個空間來使用

上面的相片給大家參考,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雨天 露營 露營 下雨 下雨 露營 雨天露營 下雨露營 下雨天露營 露營下雨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