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開車不再膽顫心驚!汽車Wi-Fi通信系統讓新手也能安心上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開車不再膽顫心驚!汽車Wi-Fi通信系統讓新手也能安心上路!

撰文者:高田隆
日經科技報 2015.03.16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本田2015年3月10日宣佈,將在「第6屆國際汽車通信技術展」(3月11日~13日在東京有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上展出利用Wi-Fi的即時通信系統「V2X」。並且還將在展會上利用配備該系統的車輛舉行試駕活動。

該系統可利用Wi-Fi來實現在汽車間交換資訊的「車車間通信」,以及在汽車、行人及摩托車之間交換資訊的「人生產線通信」。

廣告

在汽車之間及摩托車之間實現連接後,即使因彎道急而看不到前方時,也可讓對向車輛告知有塞車情況,由此提早減速。另外,在行人攜帶配備有專用APP的智慧手機時,如果將行人、汽車及摩托車連接起來,便可讓行人在想要穿過十字路口時將這一資訊發送給汽車及摩托車,由此安全穿過道路。

另外,在發生災害時,即使手機網路等公共通信線路無法接入,也可通過Wi-Fi來獲得需要的資訊。(記者:高田隆,《日經汽車》)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系統 汽車 通信 開車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