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連達人都捨不得公開!這家店,百元就可以吃到天堂級便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連達人都捨不得公開!這家店,百元就可以吃到天堂級便當

連達人都捨不得公開!這家店,百元就可以吃到天堂級便當
撰文者:張瑀庭
美食庭看廳 2015.03.16

如果要講求營養均衡,吃飯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在台北市如果想找飯吃,除了客飯(編按:講求快速、平價,且以一定分量售出的飯菜。)、自助餐,再來就是便當。今天我就要介紹一家,只要想吃飯,我都會第一時間跑到那邊報到,而且去好多次都不曾令我失望的一家小店。

或許有些人都習慣隨便打發一餐,但若是你吃過好吃的客飯或便當,那真的會影響你一整天的心情。我就曾經在電視台錄影,當天因故換另一家便當,從主持人到化妝師、企劃、來賓無一不抱怨便當難吃,搞得那天錄起影來大家都特別不起勁。

還聽說過台視附近的某家便當店,不少藝人原本在台視錄完影要跑通告,一聽到中午製作單位提供那家的便當,再趕時間都要留下來吃完再上路,可見便當的魔力。

廣告

會知道「慶陳雞」這家小店,是因為朋友的服飾店就在附近,朋友告訴我他一星期要吃好多次,我問他不會膩嗎?「你來吃看看就知道」結果我自己吃過後,也有如陷入熱戀般無法自拔。應該跟大家介紹嗎?私心讓我很掙扎,經驗告訴我,大肆宣傳會毀了一家小店,尤其是很認真實做的小店。但本著好店要跟大家分享的信念,好吧!我就不再龜縮直接跟大家開誠布公我的新發現。

「慶陳雞」是一家在長春路和慶城街交叉口的一家小店,如果沒留意,走過去一定會錯過,畢竟它就是如此不起眼,可是一到用餐時間,這裡可是座無虛席,大家都鴉雀無聲的低頭埋首猛吃,原因無他,花130元吃到這種便當簡直是太滿足了。

廣告

我每次必點店內最貴的招牌便當(130元),因為貪心的我想同時吃雞肉和松阪豬肉。外觀看起來沒什麼,幾塊白斬雞、幾片松阪肉,加上3個配菜和1碗免費的清湯,乾乾淨淨的,但是入口你會驚訝雞肉和松阪肉的驚人美味,那種嫩度和油花,簡直把你從痛苦的深淵,直接拉到天堂,會讓人如此High,這都歸功老闆挑雞煮雞的好幾年功力,有次跟老闆閒聊打探之下,才知道他本來是東區赫赫有名「伍佰雞」的主廚,這家店是非富即貴在吃雞的專門店,可想而知他的手藝非凡,難怪有本事創業。

白斬雞要好吃,除了懂得挑雞之外,燜煮雞肉時間拿捏以及雞肉淋上雞汁都是好吃的秘訣,現在很多雞肉軟趴趴不說,最要命就是吃來根本沒有半點雞味,這裡一天只賣十多隻白斬雞,每隻都是當天現煮再吊掛在店鋪上,邊切邊滲出雞汁,引人垂涎欲滴。

松阪肉也是老闆捨得選好豬的成果,最重要的是他的刀工好,每片松阪肉片出來薄厚一致,油花也十分漂亮。既然是便當白飯也很重要,最讓我津津樂道就是這裡還提供菜飯(晚些去就沒有囉!),現代人常常蔬菜攝取量太少,而粒粒飽滿又香Q的菜飯,絕對是上上之選。

至於便當的配菜會根據季節稍作變化,原則上以清爽不油膩、少調味為主,這樣才不會搶奪了主菜的光芒。清湯雖然免費也不是等閒之輩,在白斬雞和松阪肉的加持下,這裡的高湯渾然天成,只要加入薑絲和冬瓜就清甜美味。

整體而言這家小店地面、桌上,裡裡外外都很乾淨,連筷子都不用免洗筷,還提供免費茶飲。最吸引人的是價格公道,我認為這點很重要,「慶陳雞」是一家吃完不會心疼也不會有負擔,讓人一去再去的心動小店,在都市叢林中有機會吃上這裡一口飯,簡直是沙漠中遇到綠洲般令人感恩,而老闆簡直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原文見

店家資訊:
慶陳雞
台北市長春路454-1號
外帶電話:02-8712-4288、0937-860-101
營業時間:11:30-20:00
備註:周六營業半天、周日公休(只收現金)

作者簡介_張瑀庭

專業美食家,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目前是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只吃好東西2-好吃的理由》。擁有廚師執照和護理師執照,超過15年的美食記者生涯,體悟到「吃好東西,是愛自己的開始。」目前除了在桃園創新科技大學教授餐飲文化,還常舉辦美食團、美食餐會等活動,也是新聞、電視節目常受邀的來賓。私下教授健康烹飪、演講,還固定在飛碟電台的「下班女王」節目與朱衛茵一起談美食。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張瑀庭只吃好東西」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慶城自助餐 慶陳雞 好吃便當 好吃的便當 台北市好吃便當 慶城街自助餐 慶城街 自助餐
美食庭看廳
美食庭看廳
張瑀庭
展開箭頭

張瑀庭(Lily),美食旅遊時尚達人。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擁有廚師和護理師執照,目前在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任教。

從事美食報導將近二十年來,她常常不是在餐廳就是在去餐廳的路上,就連到世界各地旅行,她的目地也只有一個,就是到處找吃。對於論吃這件事情她常愛恨分明,只要菜餚夠好她會恨不得給主廚熱情擁抱,反之誤踏黑店她則會有被搶劫的落寞。出版作品有: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好吃的理由》、《吃對很重要!教你辨識日常食物的42種方法》、《張瑀庭上菜 狗狗健康手作料理》。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