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露營要帶多少東西才算「齊全」?露營達人「超完美裝備」一次公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露營要帶多少東西才算「齊全」?露營達人「超完美裝備」一次公開!

露營要帶多少東西才算「齊全」?露營達人「超完美裝備」一次公開!
圖片來源:Dean Wissing@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5.03.09

那天在史帝文的家(藍天)看到這句:「奔馳百里,只為了一夜露營」,文字的力量真的是奇妙,這句話的畫面好寬好廣,可山、可海、可單飛、可群露,奔馳百里只為了一夜露營,所有喜歡露營的朋友,看到這一句話會心一笑吧,我借史帝文這句話,也有感而發的寫了幾句......

把家    搬到車上
到了營地

把家    搬到車下
過了一夜

把家    搬回車上
回到家裡

把家    搬回車下
奔馳百里 只為一夜露營

您知道露營的魅力嗎?雖累,但還是許多人喜歡這樣的,載著家和家人一起去露營。

每個游露民族的裝備都不一樣,看你自己需求,帶多帶少都有樂趣,只要你需要的、想的到的,都扛上車,有的人就喜歡真的把家都塞到車上,不厭其煩;有的人就喜歡簡簡單單,很怕麻煩,我的逐露裝備就在下面,大都是實用基本的露營用品。

不寫品牌,只要可以讓自己滿意的裝備,都是幸福牌,因為我大都是開露營車野營,單槍匹馬的,所以裝備會考慮較多。

廣告

一、能源類:

單口爐、烤肉爐、噴火槍(起木炭用)、高山瓦斯罐、卡式瓦斯罐、去漬油(汽化燈用)、木炭(使用炭精、無煙無味)。

二、食:

行動冰箱、行動廚房、露營組合鍋具、餐具組、露營用刀具組(內含切菜板)、行動餐廚、濾水壺、廚房紙巾、調味品、洗碗精+菜瓜布、塑膠手套(高山洗碗必備)。

廣告

三、衣:

衣架、髒衣袋、帽子、禦寒外套。

四、住:

客廳帳+邊布、桌椅、行動馬桶、BBQ、垃圾桶+垃圾袋、電扇、竹蓆、50公尺延長線(25m x 2)、汽化燈、LED 1米燈(12v / 120v)、彈力繩+大夾子+連結布(下雨拉水線)、大小S掛勾。

五、行:

拖鞋、雨鞋(必帶,雨中必需裝備)。

六、育樂:

書(都是內容艱難的書,單露的露營夜是十分無聊的,這是最適合看這類書籍的時刻)、雜誌、跳棋、象棋、咖啡、泡茶器具、攝影器材、吉他、88鍵標準電鋼琴。

七、保護類:

蚊香、補蠅紙、電蚊拍、防蚊液、防曬油。

八、個人 :

換洗衣物、盥洗用品、吹風機、備用眼鏡(隱形眼鏡)、手機充電器、睡袋+羽絨被、毯子。

九、應急類:

滅火器、電霸、救車線、急救箱(綜合感冒藥)、針線包、小夾子(夾手上刺到小東西時)、雨衣、雨傘、瑞士刀、萬用鉗子、車用保險絲、手電筒、水管(露營車加水)、絕緣膠帶、打火機、大力貼布(帳篷、邊布不慎破損時可用)、三角故障牌、道路救援登記。

十、特別技能:

換車輪胎!

大都是很基本的裝備,不過近來還有團體很流行「時尚露營」,那還需要再增加不少的個性化商品及佈置物,每個人的露營需求不同,我喜歡走簡單實用的為主。

相信,你也會發展出自己獨特的裝備清單,只要可以讓自己滿意的裝備,都是幸福牌的裝備。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露營需要帶什麼 露營要帶什麼 露營帶什麼 露營 帶什麼 露營要帶什麼東西 露營達人 露營要帶的東西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