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驚!不到300元,就可以吃到帥哥主廚奧利佛料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驚!不到300元,就可以吃到帥哥主廚奧利佛料理

撰文者:張瑀庭
美食庭看廳 2015.03.02

「Jamie的餐廳你去過了嗎?」朋友口中最火紅的Jamie's Italian餐廳2014年7月開幕至今,預約還要一個月,可見名人的效應之大中外皆然。朋友告訴我,「中午能walk in」。於是沒預約,一個人打算中午去碰碰運氣。餐廳位在銅鑼灣地鐵時代廣場A出口,找到登龍街,Midtown整棟大樓印入我眼簾,算一算這裡有好多間餐廳,Jamie's Italian是其中位於2樓的一間。

Jamie名氣大,一樓入口處有一整個小賣場,印入眼簾全都是帥哥Jamie的肖像,彷彿帥哥在招呼你,「快來我的餐廳!」櫃上擺著一整排Jamie的暢銷書、嚴選的調味醬汁、餐盤器皿。造訪餐廳正逢聖誕節,餐廳到處洋溢一股歡樂氣氛。雖然我只是獨自一人用餐,貼心的服務讓我不致於孤獨,Jamie的食物撫慰我的內心之外,服務生每道菜都不厭其煩地跟我仔細解釋,讓我很是滿意。

廣告

餐廳整體走的是休閒風,最特別的是設計成好幾區,連廚房open kitchen也是裝潢的一部分,這樣你可以清楚看見廚師有沒有戴口罩,食物掉到地上有沒有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撿起來。更嚇人的是倉儲的食材居然變成餐廳的裝飾,餐廳所用的食材,從果汁到醬汁、麵粉,全部開誠布公放在外頭,讓你一次看得夠。在台灣經歷過食安風暴,食物製作過程透明化慢慢有餐廳跟進,但選材用料卻不太願意公開,原因就是這可是秘密武器,深怕會被同行摸透底進而仿效,從這裡不難看出Jamie坦蕩蕩無懼的宣告,「我就是只用好食材!」。

食物份量也是family style,方便一群朋友分享,你可以只在bar喝幾杯,也可以all you can drink只花港幣250元喝到茫,總之大宴小酌隨你。倘若你是Pasta的愛好者,恭喜你這裡就是你的天堂!每天在你眼前現做的義大利麵不會令你失望。強調用最好的麵粉之外,還用自由放牧所產的雞蛋,為了讓你眼見為憑,餐廳有一區是主廚正在做義大利麵,過程透明化是賣點。

廣告

一般餐廳不太歡迎小孩,但Jamie可把小朋友奉為座上賓,一坐定蠟筆、玩具馬上送上,連圖畫紙也備妥,就是要讓小孩樂在餐廳。長期關注兒童營養的Jamie,這裡的兒童餐也是餐廳一大特色。可別小看這裡的兒童餐,看起來也是漢堡、熱狗、雞柳、魚條、義大利麵,但這個菜單可是在英國得到大獎,Jamie神奇的把優格、燕麥、新鮮蔬果、高纖麵包這些健康食材,神不知鬼不覺的設計成時下小朋友的最愛,而且兒童餐每份只要58港幣(約台幣約240元),做到兼顧美味和健康,在台灣很多兒童餐不是輕忽就是做得不怎麼樣,Jamie做法值得業者仿效。

午餐套餐分為港幣500元和350元2種,我點的是港幣350元套餐(約台幣1435元),菜單有Jamie特色前菜,以及多道主菜、甜點可供選擇。前菜上桌氣勢很驚人,服務生先拿二罐罐頭分別放桌上二頭,前菜上桌時直接把木板放在罐頭上,讓人覺得很新奇,木板上分別羅列火腿片、水牛起司、橄欖油醃製蔬菜、手工麵包、特製餅皮,分量精巧讓人一次可以品嘗多種繽紛蔬菜,每種前菜口味也十分到位。

主菜我點的是威尼斯燉煮魚,還會搭配2盤小碟的季節蔬菜和餐廳的招牌玉米粥餅。這道菜口感和吃法很類似法國的馬賽魚湯。這個燉魚裡面有血蛤、淡菜、洋蔥、魚片、番茄、白酒,上頭搭配的麵包有番紅花醬汁和蟹肉裝飾,最難得的是這裡的海鮮,每一樣的鮮嫩度都掌握得很好,可見主廚事先很費工將海鮮分別煮,最後再一起煮過,整體風味鮮甜散發番茄的微酸,醬汁搭麵包很絕配。甜點在服務生的推薦之下我點了麵包布丁,熱呼呼的布丁淋上濃郁的巧克力醬,風味增加不少。

整體來說在Jamie成功營照出一種自在歡樂的風情,而且所有的食物都呼應他「keep it simple」的理念,他厭惡的加工食品,也沒有出現在餐廳,創意的木盤上菜秀,讓用餐很驚喜,就連我忍不住也在一樓賣場買了不少木盤回家。Jamie的餐廳沒有大不了的美味但勇敢做自己,餐廳傳達不少他想正確傳達的意念,我認為很值得台灣業者來朝聖和仿效。

原文見

香港Jamie's Italian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一號金朝陽中心二期Midtown二 樓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23:00
電話:+852- 3958 -2222
網頁:http://www.jamieoliver.com/italian/hongkong

作者簡介_張瑀庭

專業美食家,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目前是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只吃好東西2-好吃的理由》。擁有廚師執照和護理師執照,超過15年的美食記者生涯,體悟到「吃好東西,是愛自己的開始。」目前除了在桃園創新科技大學教授餐飲文化,還常舉辦美食團、美食餐會等活動,也是新聞、電視節目常受邀的來賓。私下教授健康烹飪、演講,還固定在飛碟電台的「下班女王」節目與朱衛茵一起談美食。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張瑀庭只吃好東西」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奧利佛 主廚 帥哥 料理
美食庭看廳
美食庭看廳
張瑀庭
展開箭頭

張瑀庭(Lily),美食旅遊時尚達人。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擁有廚師和護理師執照,目前在創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任教。

從事美食報導將近二十年來,她常常不是在餐廳就是在去餐廳的路上,就連到世界各地旅行,她的目地也只有一個,就是到處找吃。對於論吃這件事情她常愛恨分明,只要菜餚夠好她會恨不得給主廚熱情擁抱,反之誤踏黑店她則會有被搶劫的落寞。出版作品有:出版作品有:《只吃好東西》《好吃的理由》、《吃對很重要!教你辨識日常食物的42種方法》、《張瑀庭上菜 狗狗健康手作料理》。臉書粉絲專頁「張瑀庭只吃好東西」、部落格「張瑀庭只吃好東西」。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