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連假要去哪裡玩?排行程別錯過,鄉民最推的10大旅遊部落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連假要去哪裡玩?排行程別錯過,鄉民最推的10大旅遊部落客

連假要去哪裡玩?排行程別錯過,鄉民最推的10大旅遊部落客
碧湖公園》四千根竹子編出湖邊小屋
碧湖公園》四千根竹子編出湖邊小屋 (攝影者:李明宜)
撰文者:DailyView

隨著網路的興起,越來越多人出國旅遊時,不選擇旅行社的完整套裝行程,而是喜歡自己找便宜機票、網友旅遊經驗,在出國前蒐集各種情報來計畫自己的自由行,而不少部落格也因此受到關注,成為另類導游!

如果你對旅遊行程規畫沒有頭緒,不如就上網看這些達人的文章吧!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這次要帶你認識當紅的部落客,究竟要怎麼玩臺灣、玩世界呢?

No.10 藥師吉米

廣告

藥師吉米的確是一名專業藥師,約在五年前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不能長期出國,只能到澳門旅行,開始在網路分享遊記、照片,接著受到矚目而發行旅遊書。長期”發摟”藥師吉米的網友一定知道,除了發文吸引人以外,攝影功夫也是一流的!

No.9 七先生與艾小姐

七先生其實是艾小姐的寵物,艾小姐才是這個部落格的主人翁喔!部落格主打國內旅遊、美食的分享,以及旅遊相關節目的美食筆記,最近艾小姐到琉球自駕旅行,想要開車玩琉球的網友不要錯過!

No.8 肉魯

廣告

原本是半導體工程師的肉魯,他的網誌以臺灣各地的私房景點為主,其中又對宜蘭情有獨鍾,有「在臺灣的故事」網誌版的美譽!如果你覺得臺灣已經沒什麼好玩的,那麼去找肉魯會令你發現:原來臺灣長這樣!

No.7 紫色微笑

《紫色微笑》其實是由一對夫妻Ben和Jean共同經營的部落格,同為宜蘭人的他們是從宜蘭在地生活出發,後來開始寫臺灣其他地區的遊記,也有鄰近國家的旅行記錄。擁有兩個小孩的Ben和Jean,他們的足跡是很多臺灣小家庭效仿的旅遊行程呢!

No.6 樂活的大方

原本是外商業務,大方本來就常出國分享美食、遊記,後來以部落客做為正職。大方的足跡集中在日本、曼谷、香港,主打外語能力不佳也能玩得開心的景點,不少首次自由行的網友都是照著他的遊記玩喔!

No.5 小氣少年

常到日本自助旅行的小氣少年,著重在非常詳細的交通指南,就算是背包客也會關注的「聖經級攻略」!已發行兩本日本旅遊專著,特色是「不多花一毛錢」的小氣少年,想要精打細算玩日本一定要先研究!

No.4 魔鬼甄

主打「親子旅遊」的魔鬼甄,部落格常以一般家庭主婦的角度出發,不僅對旅遊、食記精打細算,也常分享育兒經驗,是不少新手媽媽常按讚的部落客。魔鬼甄剛從日本山形旅遊回來,DailyView小編看了之後都想要明年衝去看冰樹啊!

No.3 愛吃鬼芸芸

常據美食部落格、愛評網首位的芸芸,這幾年來是很多網友追隨的部落客。看到芸芸的文字,就會覺得他是一個很真性情的人,不夠好的東西是不會推薦給讀者的,隨興、生活化卻又不失嚴謹的風格,是芸芸受歡迎的原因!

No.2 aiko

aiko外型和時下的漂亮女生一樣,但是她擁有一個上千萬人次瀏覽的部落格,風格除了旅行、美食以外,也介紹了很多流行美妝、和設計生活相關的心得,而她的【失智週記】系列也看出了這個小女生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對生活及社會的觀察,是心思相當細膩的女孩子呢!

No.1 Via

有看過via部落格的網友,一定都會覺得via的相片分享都超級無敵精緻,每一張都感覺是高級相機打上攝影燈的傑作,可以看出via對於每一張照片真的都花很多時間去拍攝喔!超過兩億人次的點閱率,發行過兩本臺灣旅遊書,有「旅行天后」之稱的她,你一定要去看她的部落格啊!

就是要這樣子玩!

DailyView小編到這裡已經掙扎了無數次,差點失手刷下去日本看雪的機票,但是最近的天價還是讓小編不得不冷卻下來...。

除了上榜的旅遊部落客以外,還有非常多非常多的人氣達人也有粉絲擁護,像是工頭堅、愛瑪、黃大黃、Adrianne、小梨、Alina等等。建議大家,不如跟著旅遊達人出去玩,不管是國內國外,都可以擁有更精彩的旅遊經驗!

Dailyview曰:中國歷史上最有名的背包客應該是玄奘法師吧...

※本文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作者簡介_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旅遊 部落客 台灣旅遊達人 旅遊部落格 旅遊部落客 台灣旅遊部落客 台灣旅遊達人blog 今天要去哪裡玩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