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利大於弊」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利大於弊」英文怎麼說?

「利大於弊」英文怎麼說?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5.02.23

在商場上,尤其作為決策人士,我們常常主動或被迫考慮是否採取某項行動,或者要在兩個以上的方案中作抉擇,因此,權衡利弊得失便成了家常便飯。「利大於弊」英文該怎麼說呢?可別學網友kuso 說成「Z > B」,否則老外肯定一頭霧水!

正確答案是:The advantages outweigh the disadvantages(好處比壞處更重要)

outweigh 是及物動詞,意指「比…更重要、比…更有價值」。
例:From my point of view, the advantages of launching controls over foreign currencies outweigh their disadvantages.(我認為,管制外匯的好處超過壞處。)

廣告

除了上述兩個常見用法外,再來學學以下幾個慣用語:

A saving grace(可取之處)
例:This marketing campaign didn’t help the sales at all, but it has a saving grace: it promoted the brand name.(這個行銷活動對銷售一點幫助也沒有,但它有個可取之處:打響品牌名號。)

Choose the lesser of two evils(兩害相權取其輕)
例:I know both plans have disadvantages, but we have no other alternative. We may just choose the lesser of two evils.(我知道兩個計劃都有缺點,但我們沒有其他方案了,只能兩害相權取其輕。)

Penny wise and pound foolish(揀了芝麻,丟了西瓜)
例:You think you can get more discount by buying more. But actually you are just penny wise and pound foolish.(你以為可以藉由多買一些來取得更多折扣,但事實上你是揀了芝麻丟了西瓜。)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http://goo.gl/5eIOmf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利大於弊 英文 弊多於利 英文 利大於弊英文 利大於弊 弊大於利 英文 好處多於壞處 英文 利多於弊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