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5種應該在Facebook閉嘴的人,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5種應該在Facebook閉嘴的人,英文怎麼說?

5種應該在Facebook閉嘴的人,英文怎麼說?
經常在社群媒體上討拍、炫耀的發文,可能令人反感。 (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Wendy Chiang

臉書上的動態千百萬種,炫耀、苦情、勵志、文青、自戀……小心!別無意間惹惱別人囉。先來看看這部影片,介紹14種在臉書上應閉上嘴巴的人,若哪天你遇到這樣的人,受不了就用影片中的英文描述來罵人吧!

首先跟大家介紹shut up,除了閉嘴之外,還有「少來了!」、「怎麼可能!」的意思

廣告

例句:What! That wicked guy got promoted?! Shut up! (什麼!那缺德的傢伙升職了?!怎麼可能!)

the liberal hippie girl 愛好自由的嬉皮女孩

點擊看用法

這種人喜愛在FB上發表自由言論,例如她會說:

The police are an organization sanctioned to oppress us by our government, and we’re just supposed to take that? (警方是一個政府允許要來壓迫我們的組織,然後我們就應該乖乖接受嗎?)

廣告

sanction (v.) (n.) 批准;認可
oppress (v.) 壓迫
liberal (adj.) 自由的
liberty (n.) 自由   (statue of liberty 自由女神像)

想知道打卡、發文、更新近況等等各種跟FB有關的用語怎麼說嗎?看這裡就知道囉 → 【Facebook】用語一把罩,按讚打卡戳一下,28個常用詞彙通通交給你!

the workout enthusiast 健身狂熱者

點擊看用法

你有在動態時報裡看過朋友貼他健身有成的照片嗎?沒錯!他就是workout enthusiast。

They usually post pictures of their nice and fit bodies.(他們常貼一些秀出他們健美身材的照片)

workout (n.) 健身
work out (v.) 健身 (當動詞時注意work跟out是分開的唷)

例句:Wow! You get a nice body. You must work out a lot. (哇!你身材真好,一定常健身吧)

parents who are obsessed with their kids 迷戀自己小孩的父母

點擊看用法

父母很愛自己的小孩,覺得小孩好可愛,忍不住在FB上分享喜悅,貼好多好多自己小孩的照片。(滿可愛的呀)

be obsessed with sb 迷戀某人;對某人著迷
a bunch of 一串、一束 (a bunch of pictures 一堆照片)

the pity seeker 博取同情者

點擊看用法

在自己的近況中寫一連串悲慘的事。

I just wanted to let you know that my grandma died. Also, my dog died, and I’m not looking for your sympathy.(只是想讓你們知道我奶奶去世了,我的狗也走了,我不是在尋求你們的同情。)

sympathy (n.) 同情

例句:I have no sympathy for that vicious guy. (我不同情那邪惡的傢伙)

sympathetic (adj.) 有同情心的

例句:He is a sympathetic listener. (他是個有同情心的傾聽者)

the guy who is too cool for Facebook 以為自己酷到不需要用臉書的傢伙

點擊看用法

一直說討厭臉書,不想用,卻又一直在FB上看到他…..

too…for sth/sb   太….導致非某物或某人能力所及

例句:

The work is too much for me. (這工作我無法勝任)
The scenery is too beautiful for words. (景色美到令人無法形容)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自己英文自己救」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 討拍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