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充滿希望的小片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充滿希望的小片語

充滿希望的小片語
戒掉爛英文0224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2.02.24

我們今天先來說一個真實的小故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創意團隊發想出一張有趣的卡片,畫面是一群身材健美裸男裸女(正面太勁爆,只能讓大家看背面),在海灘上向迎面而來的浪潮奔去。裸體已經夠吸睛了,再加上一個大大的slogan「其實我的英文還有希望」。團隊滿意得不得了,喜孜孜把卡片拿到辦公室大樓的公告欄張貼。

隔天,大樓管理員上來說:「嘿,你們那張卡片被人偷走了。」於是我們再貼一張。過兩天,管理員又說,又被人拿走了……。

廣告

一個禮拜來來回回,貼了又失蹤,失蹤又貼。我們想,把卡片偷偷取走的人,應該不只是取走一張卡片,更是取走一個希望──英文變好的希望。

不斷苛責自己,始終活在英文應該要好卻不夠好的罪惡感裡,是台灣人學英文的夢靨。你的英文不好,不是你的錯。改變心態,喜歡講英文時候的自己,才是英文變好的開端。

今天一起來讀一些,讓人覺得有希望,可以反轉局面的英文片語吧。

1、high on someone's agenda 某人一定要做的事、對某人來說很重要事
Agenda是複數,它的原形是agendum,「議程」的意思。high on someone's agenda 原指「在某人的議程中的高處」,亦即「一定要做的事;很重要的事」。
Training on our new staff is high on our agenda. (新進員工的訓練是首要任務。)

廣告

2、come up in the world 飛黃騰達、平步青雲
come up in the world 指原各方面條件不是那樣好,但經過努力而「變得富有、社會地位提高」的 意思,相當於中文的「飛黃騰達」。也可以用rise in the world。
My previous boss has really come up in the world. She now owns her own company with over 3000 employees.(我以前的老闆真是飛黃騰達了。她現在自己擁有一間有三千多名員工的公司。)

3、hold one's own 在逆境/困難中表現出色
hold one's own 是「儘管有阻礙,還是可以處理得當」,簡單說就是「某人表現很出色」的意思。
Jeremy Lin can hold his own against the elite guards of this league.(林書豪在強敵環伺中還能夠表現出色。)

4、on a positive note 正面看來
positive 當形容詞,是「正面的、積極的、肯定的」的意思。每一件事都可以從正、反兩面來看,從好的方面來看,就是on a positive note。
His laptop was stolen yesterday. On a positive note, however, the police later found the laptop undamaged.(他的電腦昨天被偷了。不過,往好處看,警方稍後發現他的電腦且沒有遭到損害。)

這四句都是讓人充滿希望的英文,記起來、用出來,聆聽自己講英文的聲音,欣賞它。我們很快要給大家一個「英語希望指數」的自我檢測表,給自己一個希望。英文,起死回生!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充滿希望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