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自拍神器」英文怎麼說?出國看不懂這幾句英文,小心被沒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自拍神器」英文怎麼說?出國看不懂這幾句英文,小心被沒收

「自拍神器」英文怎麼說?出國看不懂這幾句英文,小心被沒收
圖片來源: R4vi @ Flickr , CC BY-SA 2.0
撰文者:周強

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將「自拍神器」評為2014年最佳發明之一。「自拍」這個英文字是selfie,源自「自己」的self;它是2013年因自拍熱潮才新創造出來的英文字。轉眼2014年又在世界上蹦出個「自拍神器」,英文字是selfie stick!自拍神器的英文字可沒那麼「神」了,因為stick是「棍子」,所以selfie stick不過是「自拍的棍子」!

但是今年春節假期出國旅遊要小心了,因為有好幾個國家對自拍神器,有新的規定,甚至禁止使用。如果你是要去新加坡,要注意例如新加坡的國家體育館,以及一些club(俱樂部)與健身中心是禁止攜帶「自拍神器」入場的,可能會在門口或相關規定的地方看到類似以下的文字:

Partygoers have to deposit selfie sticks in lockers before entering the festival venue.(派對參加者在進入活動場地前,必須將自拍神器存放在置物櫃。)

必須熟悉以下多益測驗的核心字彙,才能正確無誤地瞭解以上入場說明:

* deposit [dɪˋpɑzɪt] (v.) 放置;寄存
* venue [ˋvɛnju] (n.) 場地;會議地點;場館

廣告

新加坡的活動主辦單位人員在2014年底就曾在媒體上做過以下的說明,希望參加者諒解為什麼「神器」不得入內:

At many concerts and events, people are not allowed to bring anything that might potentially hurt others, such as umbrellas. The selfie stick is in that category, too. It could hurt someone accidentally.(在許多演唱會與活動中,人們不得攜帶可能傷人的任何物品,例如雨傘;自拍神器也在此範圍中。它可能意外傷到他人。)

* potentially [potentially] (adv.) 可能地;潛在地
* category [ˋkætə͵gorɪ] (n.) 種類、類型
* accidentally [͵æksəˋdɛnt!ɪ] (adv.) 偶然地;意外地

如果春節期間要去韓國,你最好注意買到的「自拍神器」是經過「註冊」的,因為在韓國,如果商家販售未經註冊的自拍神器,將會受到近3萬美元的罰金;據說是因為啟動selfie sticks的藍牙訊號會干擾廣播(radio)系統。BBC上這麼報導:

In South Korea, selling a "selfie stick" that lets people photograph themselves could mean a fine of up to US$26,000 if the gadget is unregistered.(在韓國,販售讓人自行拍照的自拍神器可能意味著多達美金2萬6千元的罰款,如果該項裝置未經註冊。)

* register [ˋrɛdʒɪstɚ] (v.) 登記,註冊
* gadget [ˋgædʒɪt] (n.) 機件;器具

無獨有偶,如果春節期間要去日本東京迪士尼,據傳園方人員會柔性勸導使用自拍神器的旅客。在東京迪士尼的網站上這麼寫道:

Do not bring into the Park canned or bottled drinks, food, wheeled carriers, tripods or other such equipment, or any items that may bother other guests.(勿帶入園內:罐裝或瓶裝飲料、食物、有輪的行李箱、三角架或其他裝置,或任何會打擾其他遊客的物品。)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規定的tripod是「三角架」,而「自拍神器」除了selfie stick之外,另有一個名字是monopod;兩字中的pod是「腳」,tri-有「三」之意而mono-有「一」之意,所以自拍神器又是「單腳架」。

「自拍神器」不是武器,也不會傷人,但是它如棍子般的形狀卻有「潛在可能(potentially)」會干擾或誤傷旁人。看懂了以上的報導與規定,這一《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的題目豈能難得了你:

廣告

According to industry experts, it is highly ______ that Aakster Inc. and NT&J Technologies will announce plans to merge in early May.

(A) probable
(B) confident
(C) advisable
(D) potential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A)。解題的關鍵字是空格前的highly,它有「非常」之意。答案(A)的probable是程度很高的「可能的」,所以配上highly,即為正解。答案(D)的potential雖亦有「可能的」之意,但是指「潛在可能」,不會與highly並用。

答案(B)「有自信的」與答案(C)「可取的」,不會用來形容公司的合併案。題意為「根據產業專家的說法,Aakster與NT&J兩家公司極可能在5月初宣佈合併計畫。」

答案(D)的potential在前文新加坡的活動發言人即提過potentially,表示自拍神器有潛在可能會誤傷旁人。

春節期間你要去哪個國家玩?注意他國相關規定,自拍時要留意,以免神器變凶器!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自拍棒英文 自拍神器 英文 神器 英文 自拍棒 英文 自拍英文 自拍神器英文 自拍 英文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