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韓國女團EXID》5個熱褲辣妹「扭腰擺臀」,如何變成一個超勵志的成功者故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韓國女團EXID》5個熱褲辣妹「扭腰擺臀」,如何變成一個超勵志的成功者故事

韓國女團EXID》5個熱褲辣妹「扭腰擺臀」,如何變成一個超勵志的成功者故事
來源:翻攝網路
撰文者:周偉航
人渣文本 2015.01.28

因為我是最好抝的講者,通常來者不拒,總是一封信來,就四處「走跳」。

我大多數的演講仍以校園場為主。不過有些場次可能辦得太急,宣傳不夠,動員不足,台下稀稀落落,主辦單位當然道歉連連。

有些與會者問我:「人這麼少,老師講起來會不爽,或有挫折感嗎?」

廣告

倒也不會這樣,人少有人少的講法,甚至可參考與會者的需求來客製化內容,說不定「客戶體驗」還更佳。當然,我也知道有些「學術中人」很在意這種面子。我是從業界切回學界的,說不定我才是怪咖。

「就算不會因為人少而不爽,但老師也還是會全力演出嗎?」

「當然,不管怎樣都要全力演出呀。每個觀眾都可能是你發展事業的貴人耶。」

最近在韓國才有一個類似的例子。

廣告

2014年中,走性感路線的韓國女團「EXID」發行了她們的新曲《上下》。因為市場上的性感女團實在太多,她們雖然也努力扭腰擺臀,但大概因為「生猛」程度不若他團,雖然詞曲來自韓國第一流的製作人,聲勢卻一直都拉不起來。

過了宣傳期,她們只能回去跑一些校園、地方的商演場子,賺辛苦錢。不過,就算到了那種一場才賺幾毛的校園場,她們還是拼死扭著,不會因為錢少就「減震」。到了2014年底,一支影片卻改變了她們的命運。

因為3C產品的進步,許多手持裝備可以有很好的錄影效果。在2014的10月份,一支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突然爆紅。這支影片是歌迷跟拍她們現場表演《上下》的歌舞,鏡頭集中在成員「Hani」的身上。

(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Hani在影片中傾全力演出,由拍攝的低角度看去,雖顯情色,但她們本來就想追求這樣的效果。她們之前在電視節目的演出,大致也是如此水準,但效果都沒有這個私人影片這麼好。隨著點擊數快速突破百萬,並等比追加,她們的命運也產生大逆轉。

原本已過了打歌期的《上下》,在網路點擊大增的帶動下,開始在主要歌曲榜中回升,甚至還直衝前列。本來已接不到通告的她們,又被各大歌唱節目邀回,且在2014年底與2015年初橫掃了各類韓國歌曲榜榜首。

人是一樣的,歌是一樣的,舞蹈也是一樣的。但前一波走普通宣傳路線的搞法,就是翻掉了。而歌迷拍攝的短片卻改變了一切,這歌迷,當然就是他們的貴人。

不論這「歌迷」是否真是歌迷,還是唱片公司的暗樁,這種影片手法一點都不新。網路上已有數以千計類似的歌迷跟拍影片,幾乎各韓團的每一次商演都有,甚至團體內的每一個成員都有自己的影片集,但就只有「EXID」的「Hani」在「10月8日」的表演,拯救了團體的命運。

為什麼?說真的,EXID的團員,包括Hani本人,大概到現在都是一頭霧水。

但如果Hani在那次的表演稍微混了一點,抖臀慢一些,扭腰小一些,後來的這一切就都沒有了。她們不會成為2015年最被看好的女團,可能還是在那浮浮沉沉,甚至考慮是否要解散。

一切都來得莫名其妙,但又非常合理。她們有那個實力,只是過去等不到那個機會。你不知道貴人會出現在哪一瞬間,所以必須每一場面對每一個觀眾,都傾全力演出。

許多學生和我談創業的問題,我認為他們的點子都不錯,問題就是在於沒有「人」挺他們,不論是出錢或是出力的那種「人」,都非常缺乏。我也觀察到,他們經常對「有辦法的人」態度卑下,以尋求支持,但對於日常表現普普的平輩或晚輩,常不放眼裡。

所以我總是這樣建議:「你在說明想法的時候,不論對到誰,都應該像對我說明時那麼認真。」

「對同學也是一樣?」

「對呀,你怎麼知道現在看起來很廢的同學,在將來會不會成為你的貴人?」

這也不是草莓不草莓,態度不態度的問題,你要市場給你機會,就應該先給市場一個機會。所以盡力扭吧,沒有認真扭,實在很難生出貴人這種東西。

作者簡介_周偉航

筆名人渣文本,經營粉絲專頁「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輔仁大學哲學博士,專長為倫理學,曾從事政治公關工作,目前為時論專欄作家。

「人渣文本」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扭腰擺臀 辣妹 韓國女團exid 成功者故事
人渣文本
人渣文本
周偉航
展開箭頭

幼時想當言情小說家,如今在各大學兼課當流浪教師,將來計劃騙一筆錢來開深夜食堂。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