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馬鈴薯、洋蔥、蔥絲》如何快速備料?3步驟搞定難搞食材!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馬鈴薯、洋蔥、蔥絲》如何快速備料?3步驟搞定難搞食材!

撰文者:陳映如

怎麼樣快速切食材,並且切得工整!我想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疑問。這次,陳映如老師要再教大家一些切工小撇步!【出處:收納play-No.38;文/陳映如;攝影/阿春】

一、快速剝馬鈴薯皮

廣告

馬鈴薯建議先煮再去皮,營養的流失會較少。去皮時,可以利用冰鎮法,快速又不怕燙手。

把馬鈴薯中間先劃一圈,再放入水中煮。

廣告

煮好後立刻泡冷水。

泡過水後就可以輕鬆去皮。

二、快速切出洋蔥丁

由於洋蔥是一層層的,所以切丁時,常會有邊切邊散落,或者切出來大小不一等各種狀況;學會以下小技巧就能解決喔!

在洋蔥上依所需的寬度切數刀,但尾端不要切斷。

在洋蔥上依所需的寬度切數刀,但尾端不要切斷。

接著將洋蔥橫放,切成洋蔥丁。

步驟2切洋蔥時,尾端要留一些,不要完全切斷。這樣洋蔥就不會散開,較容易切。

三、用叉子做出蔥絲

要切出專業級的蔥絲,其實沒那麼難,只要利用叉子做出蔥絲 用叉子,就可以了!

將叉子叉入蔥白中。

接著再將叉子往下劃數道,就成了蔥絲。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蔥絲怎麼切 蔥絲 切法 切蔥絲技巧 切蔥花技巧 切馬鈴薯 蔥絲 備料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麥浩斯.愛生活
展開箭頭

麥浩斯.愛生活│愛生活.陪你一起過好生活

從事媒體出版業,我們關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強調以實用的方式創造美好生活,不管是吃、喝、玩、樂,或是生活中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愛生活中找到答案,旗下出版品包含『好吃』、『花草遊戲』、『DIY玩佈置』、『收納PLAY』等。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