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周董昆凌甜蜜完婚》周杰倫:柔情不給別人,只給「想保護的女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周董昆凌甜蜜完婚》周杰倫:柔情不給別人,只給「想保護的女人」!

撰文者: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翻開過往報導,拉下滑鼠,眾人皆指周杰倫是王,是統君的將領,為了捍衛身後的人和大業,他自有其不可卸下的防備與天生野心;然而親人、兄弟、愛人是王的軟肋,使百鍊成鋼的冑甲與鋼硬也化為繞指柔。

第一次訪問周杰倫,聽說,他很親切,會端著葡萄問工作人員:「真的很甜要不要吃一個?」,會在訪談中變魔術,很會說笑話,訪問者一點也不必緊張。但他也有板起臉孔的時候,那是私人領域遭踐踏,身邊的人因為他發生不必要的困擾時,他毫不留情收起親近人的一面,這些「聽說」加深了我心中的忐忑和緊張,深怕不注意踏到王的地雷,粉身碎骨。

終於,周杰倫在一行人簇擁下出現,沒有太多笑容,只有精準的溝通過程,緊張感充斥在空氣中,冰冷的像貼在臉上般真實。拍照很快結束,在經紀人帶領下到了杰倫休息的房間,純白的門虛掩著,擦擦手上的汗,我見識到了王的柔軟。

廣告

挺兄弟,是一種很爽的事

「咦?以前沒見過你。」這是周杰倫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他記得每個訪問過自己的人,別人對他的好也點滴不忘。杰倫是獨子,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回想過程其實是孤單的,直到開始寫歌才開始有比較多朋友,感受到被照顧,「還沒有成為藝人的時候,我躲在幕後工作,那時感覺很知足,把音樂當作一種工作,也不覺得辛苦。我很享受當時跟憲哥吳宗憲他們一起工作的感覺,工作結束之後我們會一起吃飯,每次都很期待,我的期待不是音樂被採用,而是他的評價。有時候他聽都沒聽就拉我一起吃飯,好像大哥帶著一個小朋友。」

最近他帶著阿KEN及舞蹈老師雪糕 、小麥組成男孩團體「CUG嘻遊記」,他笑說,受到憲哥影響,養成了他照顧後輩的性格,一路上提攜了許多新人,「新人時受到很多大哥照顧,我要唱歌表演沒衣服,沒治裝費,咻比嘟嘩就會借我衣服,在憲哥身上我看到這種兄弟間的情誼,一直到已經有公司我還是保持這樣的態度。阿KEN他們宣傳的衣服都是我的衣服,我去服裝間幫他們找,帶他們去香港拍MV,這種挺兄弟的感覺我很喜歡。為朋友做這些事是很快樂的,甚至多過於幫自己寫歌,也多過於自己一人做音樂。」

廣告

回想那段蹲在錄音室埋首作音樂的日子,周杰倫不覺得特別苦,而是珍惜那時陪在身邊的人,尤其是每張專輯必有的方文山,「我跟方文山也是從那時開始合作,以前有人會想『條件式』地用我的歌,比如說,用我的曲不用他的詞,但我覺得我們相依為命,有革命情感,如果你不用他的,那就都不要用。挺兄弟,其實是件很爽的事。」

「她」的面前

訪談前一天,杰倫剛從西塘拍攝完MV回來,除了準備專輯,也即將參與好萊塢電影《出神入化2》演出,而更重要的,他將與另一位女子步入禮堂完成終生大事,也許在有些人眼裡有些突然,不過成家立業本來就是他的人生計畫,只是時機到了,「結婚這想法其實一直都在我心裡,我以前計畫20幾歲應該就要成家,現在36歲了,老實說已經算是晚婚。以前大家好像都覺得結婚不能公開,會影響演藝事業,要偷偷摸摸很神秘,不過我感覺演藝圈好像變天了,漸漸可以接受藝人結婚,結婚還是可以當藝人啊,對吧!」

鮮少談論感情的杰倫,近來在網路上大方公開與「她」的合照,而她上節目時也透露許多與「周周」間的趣事,兩人私底下的互動讓人覺得甜蜜,「平時在大家面前我比較表現出硬漢的形象,不過該體貼的時候我會體貼,我有很多面,體貼我比較不會表現給大家看,私底下留給那個特別的人。男人強硬的一面,應該要展現在保護女人上。」…

【完整報導請見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亞洲一哥周杰倫再戰好萊塢! 與哈利波特攜手合拍《出神入化2》!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保護 周董 昆凌 周杰倫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展開箭頭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2019 PINKRUN裙襬澎澎RUN 一同為愛齊跑
每一人報名,《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即撥款50元給「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邀請您替乳癌防治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2019年10月27日(日)早上05:30-下午15:00
活動地點|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立即報名|https://reurl.cc/dYpjz
掌握第一手消息|https://reurl.cc/l1pb6
PINKRUN IG |https://reurl.cc/2naG4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