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地圖上找不到的「私房營地」,才是我們認識台灣的方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地圖上找不到的「私房營地」,才是我們認識台灣的方式!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5.01.13

經常在書局的旅遊區看到一些書籍,書名都十分吸引人,一生一定要帶她去的地方、此生必訪-台灣秘境、私房景點等等。翻開書本後,倒是不錯的旅遊參考書籍,至於是不是「一生一定要帶她去的地方」,是不是「私房景點」,就有點見人見智了。書內的私房景點,在圖文並茂介紹之後,附上詳細的交通圖, 公車、轎車的前往路線,最後再附上經緯座標,私房景點也就成了知名景點,「私房」這二個字,只是賣點,而不是景點了。

台灣小小的,上面住著2,000多萬人,南來北往只要幾小時,東西往返也只需一夜來回。早上看大海晚上賞楓紅,是我們住在這島上獨有的生活經驗。在這小小的島上,幾乎沒有秘密,只要發現一個秘境,上百台的電視頻道就會幫忙宣傳,再加上網路的加持,不用幾日,就變成了萬人的觀光景點。

廣告

不過,也別可惜,我們還是看到許多媒體在介紹鮮為人知的地點時,還是會把地點保密,部分是為了生態環境保護,部份則是當地主人要求,也因為如此,台灣真的還是有一些「私家秘境」。

再回頭來說說台灣的露營地點,台灣的露營場大都集中在新竹、苗栗一帶山區,海拔大 都落在700~1,000公尺上下,夏季涼爽,冬天若沒有寒流來襲,倒也可以隨露而安。也因為新竹、苗栗多為山區,所以這一帶的營地只要稍有海拔高度,視野都十分廣擴。因地理環境的緣故,這一帶的營地大都也有種植高海拔如櫻、桃、梅之類的樹種,楓樹更是常見,所以當季節行到秋冬時,營地楓紅片片,景象萬千。到櫻花開花之際,更是吸引了大批的露營家庭上山露營、賞櫻談花。這一帶的營地,早已飽和,在連續假期經常是一位難求。

台灣的另一邊,花東一帶的營地相對就少了一些,也不知何因,整個花東海岸大都是國營的露營場地,如花蓮羅山營地、台東小野柳營地、瑞穗泛舟中心營地等等,還有一些私人的營地,但和西部比較,是很少的。不過,也正因花東並不是私人的營地露營的熱門地區,在一個很特別的因緣下,我們有了一個私人的營地可以露營。營地位於台東金針山的深山中,海拔約780公尺。

廣告

搭好帳之後,家家戶戶面太洋,可以晨昏日夜的鳥瞰整片太平洋,看大洋的萬千氣象。

這是一個在露營地圖上找不到的營地,因為營地的主人並不是以經營營地為生,只有特定的團體與主人接洽,營地主人才會開放露營。這營地也是我們好幾年的跨年盛地,或許許多人並不知道,除了歌舞煙火的跨年活動之外,全台灣有一大群人是載著家,選擇在山或海之間,用露營的方式迎接新年的,晚上我們送走2014年最後一次的月落,清晨在山海間迎接2015年的,鳥瞰大洋的第一道曙光。

新的一年,也祈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圓滿。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營地 參考 私房 地圖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