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揭秘!超商搶票指南大公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揭秘!超商搶票指南大公開

撰文者:wendy
獨立觀點 2015.01.05

自從超商開設購票服務之後,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型態,也因為超商據點多,讓取票、購票這件事情變得更加方便,所以舉凡交通、住宿、展覽、演唱會...等票券,都能在超商購買,因此每當有大型展覽票券、演唱會門票、返鄉車票使用超商售票系統進行販售時,都會出現「搶票教學」,目的就是要幫助大家搶到票券,而本期的頭條就透過數字整理出這些「秘技」,告訴你該如何順利搶票!

超商年售25萬張演唱會門票,相當於半棟101高

超商未提供售票服務之前,相信大多數人想要搶購演唱會門票,都會前往各地區的端點進行,排隊購票,只是端點通常不多,要是遇到熱門門票,甚至會需要夜排兩、三天才有機會搶到票,但自從超商推出售票服務,可說是改變了大家搶票的方式,從以往的「端點之戰」,升級到「ibon之戰」,根據超商所提供的新聞資料中顯示,台灣平均每個人一年至少使用89次ibon服務,其中又以交通、娛樂票券成長幅度最快,光是一年之中,透過娛樂售票系統出售的演唱會門票達25萬張,相當於半棟101大樓高,可見得在超商進行購票這項行為,已經成為民眾搶購演唱會門票的重要管道之一。

廣告

搶票一級戰區為「士林區」和「北投區」ibon數量最少

小編試著將台北市各行政區域的ibon店家總數除以土地面積,發現其中以「大安區」密集度最高,每平方公里就8.8家超商提供ibon服務,相較之下,「士林區」與「北投區」密集度則最低,僅有1家,若住在士林區的民眾想要搶票的話,可選擇前往鄰近「中山區」進行購票,因為每平方公里就6.5家提供ibon服務,整整比「士林區」1家,高出了6.5倍。

廣告

搶購演唱會門票!「中山區」最好搶

若是將搶購演唱會族群鎖定在台北市中具有消費能力的15-64歲青壯年,根據民政局今年3月所公布的資料中顯示,此比例約佔72.53%,並將這比例乘以各行政區的人口密度,然後再除以ibon密度後,發現其中以「中山區」的ibon使用人數最低,1台平均僅提供約1852人使用,其次的則是「中正區」約提供1874人使用,而相對的「文山區」則最高,一台ibon需提供給約4300人使用,若想要搶購五月天、少女時代「秒殺」級演唱會門票,可考慮前往ibon使用人數相對較低「中山區」進行選購。

網路瘋傳「搶票七大秘密武器」大公開!

除了上述小編所提到相關數據之外,搶票還有很多訣竅需要注意和留心的地方,才能夠在「搶票大戰」順利搶到票劵,於是小編就整理出網路流傳的「搶票七大秘密武器」,要來提供分享給大家:

首先,購票前可以先向超商領取號碼牌,避免浪費排隊等待時間,並準備好橡皮擦和指甲修剪,因為這樣可以幫助手指順利點選螢幕,同時請記得攜帶約B4大小的座位圖示,方便購票時,可以進行觀看,確認座位區域。接近購票時間時,要記得確認手機與購票系統的時間一致,還有沒有「感熱紙」(因為要是沒有感熱紙,列印不出繳費單可完蛋惹),最後,如果不介意座位的話,強烈建議使用電腦選號,讓搶票可以更快速的搶到。

以上,看完本期小編所整理出來的搶票秘技,是不是覺得原來搶票也是需要學問與技巧呢?也希望看完本期的內容,對於大家未來在搶票時,能有更多的幫助喔~

資料來源:台北市主計處\台北市政府民政局\ibon便利生活站\統一超商

※本文獲授權轉載,原文網址:http://www.7headlines.com/story/show/2327/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bon搶票時間 ibon搶票技巧 ibon搶票教學 ibon搶票 ibon 搶票
獨立觀點
獨立觀點
編輯精選
展開箭頭

這是一個開放給所有商周讀者發聲的管道,如果你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red_chen@bwne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