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照相不能比YA了》駭客新技術:看照片就能盜指紋,連國防部長也遭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照相不能比YA了》駭客新技術:看照片就能盜指紋,連國防部長也遭殃

照相不能比YA了》駭客新技術:看照片就能盜指紋,連國防部長也遭殃
來源:See-ming Lee 李思明 SML@flickr, CC BY-SA 2.0
撰文者:linli

歐洲最大的駭客組織 Chaos 電腦俱樂部在第 31 屆 Chaos 大會上公開了一種盜取指紋的新方法,無需利用任何用戶接觸過的實體物品,僅透過普通相機拍攝手指圖片,即可複製用戶的指紋資訊,駭客正是透過這種辦法獲得了德國國防部長的指紋圖像。

目前破解指紋認證的主要辦法是利用一些印有用戶指紋的物品複製模具,iPhone 5s Touch ID 指紋認證就可用這種「老辦法」破解。

在31屆Chaos大會上Jan Krisser介紹了一種全新的獲取指紋的辦法,無需任何用戶接觸的物品就可完成,Jan Krisser 現場展示了獲取德國國防部長Ursula Von Der Leyen 指紋的過程。

廣告

指紋的來源是幾張在2014 年10月某次發表會上拍攝的Ursula的近照,照片由普通相機拍攝,圖片中有Usrula手指的近距離圖像,再將圖片放在VeriFinger軟體合成,就可獲得完整的圖像資訊。

僅透過幾張近照就能夠盜取指紋,這使得經常出現在公共場合的知名人士的個人資料變得十分危險。僅使用指紋認證安全係數是遠遠不夠的,指紋認證加數字密碼等多種認證辦法才能提高安全係數。Jan Krisser則建議政府官員在出現公開的新聞發表會時最好佩戴手套。

German Defense Minister von der Leyen’s fingerprint copied by Chaos Computer Club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廣告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駭客 照相 照片 新技術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