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就憑社群網站 他們可以活過七天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就憑社群網站 他們可以活過七天嗎?

就憑社群網站  他們可以活過七天嗎?
▲當你在臉書按下「讚」時,你的隱私可能已經被拍賣了。
(攝影者:楊文財)
撰文者:Carrie
科技報橘 2012.02.13


打開報紙每天都是某某網友表示、某宅神分析、某八卦版爆料等新聞。讓你不禁想到,難道世界上真的只剩下社群媒體與網路爆料等消息來源了嗎?國外一個網路活動Social Media Week(SMW)邀請分別在倫敦與新加坡的一對男女挑戰七天只靠社群媒體過活的實驗。讓網友們幫忙他們活下去。

活動從上週五開始連續七天,在新加坡的Daphne將跑到倫敦,而在倫敦的的Martin則將來到新加坡。手中只能帶著十樣自選物品與Nokia Lumia 800手機(當然是贊助廠商)。要靠Facebook與Twitter上傳資訊與網友互動,解決食宿問題之外,還要每天解決一個主辦單位給的任務。如果成為這兩人的粉絲就能幫忙解決問題:

Daphne:facebook.com/CanManSG@deafknee
Martin:facebook.com/CanManLondon@SMWLoveMessengr

廣告

目前看到兩人的粉絲數因為性別而差滿多的,女生的FB粉絲數是男生的一倍,Twitter粉絲更是多很多!雖然總覺得靠社群網站能在異國城市過七天是滿異想天開的,但是想必網友相助的熱情應該能化險為夷吧?!

如果當地廠商懂得行銷,應該也會搶著要贊助這兩人吧!只是互換城市這個點子,總覺得電影【戀愛沒有假期】就用過這個梗了。而且為什麼選這兩個城市也是相當令人難以理解。也許是因為是SMW全球舉辦活動城市中的其中兩個吧!(其他尚有德國漢堡、邁阿密、紐約、巴黎、舊金山、巴西聖保羅、東京、香港、多倫多及華盛頓。)

如果有網友來到台灣號稱要靠社群媒體活七天,你會慷慨解囊,還是嗤之以鼻呢?這倒是令我滿有興趣的地方!

(消息來源:TNW;圖片來源:Martin SMW FB

廣告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八卦 Twitter 新加坡 戀愛沒有假期 倫敦 社群媒體 網路 報紙 社群網站 FB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