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露營只能吃烤肉?現在大家都在瘋這個,夜晚吃好溫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露營只能吃烤肉?現在大家都在瘋這個,夜晚吃好溫馨!

露營只能吃烤肉?現在大家都在瘋這個,夜晚吃好溫馨!
圖片來源:Daryl L. Hunter@ Flickr , CC BY 2.0
撰文者: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逐露 . 逐居 2014.12.29

秋、冬,是烤栗子的好季節。

露營的晚上,靜靜的,涼涼的,打發時間的點子有很多,看書聊天,烤肉品酒都是很不錯的方式。不過如果每次露營都烤肉,一夜吃下來對身體的健康負擔也是不輕的,加上偶爾的酒飲,年齡已經座四望五的我們,還是量少為佳。

我露營時喜歡烤栗子,和一些堅果類的小東西(但也別太多),這些核果的食品可以慢慢烤、沒有油煙、不會吃飽之外,也不容易膩。看那些小核果子在烤爐上滾來滾去,嘶嘶的營燈加上昏黃的燈光,暖暖的烤爐,一小小杯的酒,快意人生呀!

廣告

炭烤栗子,不能直接丟下去烤,直接烤的話,那很容易會噴爆裂開,其爆裂的聲響及速 度頗為嚇人,所以在炭烤栗子前要先加工一下。利用尖刀在正反二面各刺一刀,要刺的夠深,這樣裡面的壓力在加熱的時就會有出口洩出來,這樣就不容易爆,也較容易烤熟。會爆的另一個原因是,加熱太快、火勢太大,只需中小炭火慢慢的翻烤,加上刺了二刀,在翻烤時並不是很容易被烤爆的。另外也有人直接把栗子的頭切一刀,我沒試過,給大家參考。

廣告

烤的時間約10~15分鐘,要時時翻動,炭火溫度的高低也會加快或緩慢烤栗子的時間,但千萬不可太高溫,自己要試試口感,再決定烤的時間長短。烤越乾越硬越香,烤不太久的會保留些許水份,帶有一點甜味,也不錯。用尖刀在正反二面各刺一刀,要刺的夠深。細細翻烤,聊聊天南地北,和家人最棒的露營時光莫過於在這悠閒的時刻。

這就是烤好的栗子,外殼會裂開一些。

再提供一樣秋冬的應景烤物「柿餅」,烤過的風味更是特別。

栗子在每年九月底就開始有人在賣了,可以到大賣場賣烤栗子的地方詢問,生的栗子很便宜,可以詢價一下。栗子的保存要乾燥,不然很容易發霉,儘量一次烤完。最後,木炭的選購,我已經很久沒有在用傳統的木炭在烤東西了,一般的傳統木炭烤起來煙多、炭味也重,烤到全身都是炭味,非常難受,還會影響他人。建議可以選購「炭精」,也就是一些室內燒烤店用的炭,你可以到木炭行詢問,貴一點點,但是燃燒的時間比傳統的木炭更久,完全然燒,無煙及很淡的炭味。

使用炭精時要注意,炭精用火種是無法點燃的,務必使用瓦斯噴火槍來起炭精,稍稍打成雞蛋大小,要有耐心,用噴燈加熱,5~10幾分鐘就可點燃。

秋、冬,是烤栗子的好季節,比準備烤肉簡單許多,毫無油膩,晚上烤一些來吃吃對身體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在高山或是氣溫很低時,這也是很好的取暖來源,真的是一舉數得呀!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烤栗子 烤肉 露營 吃好
逐露 . 逐居
逐露 . 逐居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展開箭頭

伴著松濤,全家窩在那頂薄到可以透光的帳蓬裡,一起感受這天地間穹蒼的脈動,所有的故事從這裡開始。 那些你與生俱來的野營能力,都是來自你亙古遺傳的記憶,載著家,和我們一起去旅行。 Pure thinking,Pure camping。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