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情人節陪我吃泡麵的女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情人節陪我吃泡麵的女孩

情人節陪我吃泡麵的女孩
(攝影者:JT)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2.02.10

「妳要吃泡麵?」 我很震驚的問女友,語氣多少有點不滿,畢竟特別約她來瑞士少女峰過情人節,午餐吃的卻是泡麵總是有點煞風景。

「我想吃,這邊很冷!」 女友不滿意的回。

想著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我也不便跟她意見相左,我們在零度之下的少女峰峰頂各買了一杯韓國的辛拉麵,山上物價很貴,台灣兩杯五十元這邊要八百元以上,也算是吃了個大餐。

廣告

這就是傳說中一杯四百元台幣的辛拉麵
這就是傳說中一杯四百元台幣的辛拉麵
這就是傳說中一杯四百元台幣的辛拉麵 (攝影者:JT)

2007年的農曆新年剛好與威尼斯嘉年華與西洋情人節時間相近,唯一麻煩的就是需要請一週的假才能順道去趟瑞士。為了這件事,我特別去找女友的主管,希望她能通融准假。我跟女友先出發前往維也納與瑞士,之後再跟其他相約的朋友在威尼斯會合。

瑞士期間我們住在少女峰下的茵特拉根 ,又名兩湖之間,特色是城鎮就位置在兩個湖的中間。茵特拉根跟兩湖距離大約步行二十分鐘,但兩邊的湖色又完全不同,是我認為世界最浪漫的地方之一。

兩湖景色完全不同,這邊是藍色並且反射山的倒影
兩湖景色完全不同,這邊是藍色並且反射山的倒影
兩湖景色完全不同,這邊是藍色並且反射山的倒影 (攝影者:JT)
左側湖泊水是碧綠色
左側湖泊水是碧綠色
左側湖泊水是碧綠色 (攝影者:JT)

廣告

湖邊非常適合騎腳踏車
湖邊非常適合騎腳踏車
湖邊非常適合騎腳踏車 (攝影者:JT)

跟台灣不一樣,茵特拉根的情人節非常的冷清,一點情人的感覺都沒有,餐廳不要說需要排隊,連人都沒有。當然這人潮可能跟天氣異常有關,此地也算是滑雪勝地,但2007年的暖化異常讓這城鎮唯一的雪是店裡裝潢的雪片造型霓虹燈。

因為全球暖化問題,那年的雪片只有霓虹燈做的
因為全球暖化問題,那年的雪片只有霓虹燈做的
因為全球暖化問題,那年的雪片只有霓虹燈做的 (攝影者:JT)

跟我不一樣,女友對茵特拉根沒有特別的期許,只是想到要到瑞士就很開心,絲毫不為錯過的雪景或下雨的天氣感到遺憾,享受著她的攝氏零下的熱騰騰辛拉麵。

晚餐我特別訂了家百年老店Schuh(當然這邊這麼荒涼也不需要特別去訂),女友知道後跟我說她想要改吃美國的速食餐廳Hooters,興奮的說她第一天抵達茵特拉根時看到就很想吃了。情人節那天天氣冷,她不想吃不習慣的瑞士食物,只想吃熟悉的炸雞與漢堡。

「但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我心裡嘀咕著......

看著她那麼想吃漢堡與炸雞,我也只好取消掉百年老店的預約,但還是堅持晚餐後還是要去Schuh吃它們的招牌點心巧克力鍋當甜點。看著熟悉的臉孔在 Hooters吃著漢堡與炸雞的滿足模樣,我很開心讓她來,也想到一開始也是因為她這樣知足的個性才心動。

這就是讓我們吃的心滿意足的漢堡
這就是讓我們吃的心滿意足的漢堡
這就是讓我們吃的心滿意足的漢堡 (攝影者:JT)
Schuh的巧克力鍋,誰知道台灣哪裡買的到這家跟我說
Schuh的巧克力鍋,誰知道台灣哪裡買的到這家跟我說
Schuh的巧克力鍋,誰知道台灣哪裡買的到這家跟我說 (攝影者:JT)

跟女友交往的其間,我沒有送過她禮物,旅費是比例分配,這是因為我相信 「好對象必須對等對待」。這不是小氣,這是尊重。

晚餐後我們慢慢的走在回旅館路上,我心中滿滿的不是走過的美麗夜景,而是交往至今的總總回憶。

那一天晚上是我的求婚日。

我找到了一個情人節跟我一起吃泡麵的女孩共度一生。

小小的蠟燭放於我們房間的窗台,訴說著接下來我們一起的未來
小小的蠟燭放於我們房間的窗台,訴說著接下來我們一起的未來
小小的蠟燭放於我們房間的窗台,訴說著接下來我們一起的未來 (攝影者:JT)

最佳旅遊時間:少女峰大約兩個時段,看花春天。滑雪冬天,依你的需求決定。
公司:我用的是長榮,其餘都是自由行。
最低旅遊天數:Interlaken 來說,我認為至少三天。一天上少女峰,兩天用來湖邊散步,吃巧克力鍋,騎腳踏車,欣賞風景。當然要滑雪,滑翔翼等時間上可能就需要更多一點。
費用:我算情人節那天的餐飲。少女峰的辛拉麵10歐元,Hooters大約30歐元,Schuh 巧克力鍋大約15歐元,總共55歐元,算台幣兩千多吧。
其他:巧克力鍋餐廳名稱叫做 Schuh,是我極端推薦的一家巧克力火鍋店,價錢不貴,同時有巧克力教室與表演,還可以買巧克力禮盒送人。順便一提,Interlaken幾乎沒有過情人節,位子很好找。
攝影器材:Canon S80 & Sony SR1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瑞士 泡麵 少女峰 巧克力鍋 茵特拉根 情人節 Schuh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