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哪招?芬蘭人好奇怪,連垃圾桶滿了沒都要用感測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這哪招?芬蘭人好奇怪,連垃圾桶滿了沒都要用感測器

這哪招?芬蘭人好奇怪,連垃圾桶滿了沒都要用感測器
圖片來源:William Brown@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根津禎
日經科技報 2014.12.25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芬蘭風險企業Enevo在全球最大規模的初創企業研討會「Slush 2014」(11月18~19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辦)上,展示了用於垃圾收集系統的超音波感測器模組「Enevo ONe」。該模組安裝在垃圾收集箱內側使用,用來檢測垃圾箱內已經存了多少垃圾。檢測的數據會發送至伺服器,從事垃圾收集的組織可遠端掌握各個垃圾箱內的垃圾積存情況。

這樣,就能讓垃圾收集車只在垃圾存滿時前往相應地點,可高效回收垃圾。通常進行垃圾收集時,收集車是在固定的時間去回收所有垃圾箱裏的垃圾。很多時候垃圾箱裏的垃圾還沒滿,造成資源浪費。

廣告

超音波感測器的檢測範圍為25~400cm,精度為±5cm。超音波感測器模組利用內置電池可工作約10年。

Enevo已開始銷售該模組,得到了歐洲和北美等25個國家及地區的採用。據介紹,目前已有5000多個超音波感測器模組在運轉,並且在以每月約20%的速度增加。

該公司在Slush上展示了超音波感測器模組。此次展示了現有產品和重量減至現有產品一半以下的新產品,還有安裝在密封殼內的防水型產品。(記者:根津禎,《日經電子》)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感測器 垃圾桶 芬蘭人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