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冬天好冷,免買電暖器》只要裝上這種「玻璃」,就能冬暖夏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冬天好冷,免買電暖器》只要裝上這種「玻璃」,就能冬暖夏涼!

冬天好冷,免買電暖器》只要裝上這種「玻璃」,就能冬暖夏涼!
來源:SolTech Energy官網
撰文者:黃嬿

無論美俄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油價戰爭最後鹿死誰手,先進國家對於環保節能技術的追求總是樂此不疲。瑞典能源公司SolTech Energy發明一種太陽能玻璃建材,可以有效運用光照,讓室內產生熱能。

Digital Trend 報導,SolTech Energy 的太陽能玻璃屋瓦不同於一般的水泥或柏油屋頂,可以讓陽光穿透過去,再由底下的黑色尼龍布捕捉太陽光,能量經過轉換,就能在室內空間形成溫暖且可循環的空氣,但這個能源產生的過程得借助房子裡的供熱系統。玻璃屋瓦下的黑色尼龍除了吸收陽光之外,也扮演遮擋外面視線的功能。

▲玻璃屋瓦底下的黑色尼龍布可吸收陽光,也可遮擋外面視線。(來源:SolTech Energy官網)

廣告

夏天的時候,玻璃屋瓦將吸收進來的太陽光,轉換至地板流體基礎的供熱系統,還可以幫助屋子降溫。太陽能玻璃屋瓦最近就要問世,如果不喜歡透明屋頂,你還可以選擇太陽能玻璃牆面,技術原理與太陽能屋頂差不多。

太陽能玻璃建材是牛津大學的分支機構Oxford PV所開發,聲稱要改變世界使用太陽能的方式,他們將太陽能電池安裝在玻璃做的牆壁上,開發團隊表示打算採用玻璃建材的消費者,只要添加小額費用,就能使用他們提供的太陽能發電技術。

建築牆壁使用的玻璃面板可以染各種顏色,而藍色是效率最低的顏色之一。Oxford PV團隊將讓這項技術商業化,它可以應用在幾乎所有的建築上。如果最後證明這個新技術如開發團隊所稱相對便宜,且可以讓建築在產生綠色能源時更有效率,我們應該很快就可以見到兼具環保,且色彩繽紛的玻璃建築了。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廣告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科技新報 冬天好冷 電暖器 冬天 技術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