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聖誕夜不想一個人過冬?試試這4款酒,讓你不再空虛寂寞覺得冷!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聖誕夜不想一個人過冬?試試這4款酒,讓你不再空虛寂寞覺得冷!

聖誕夜不想一個人過冬?試試這4款酒,讓你不再空虛寂寞覺得冷!
圖片來源:DWahlgren@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iWine
iWine 2014.12.24

單身的女性,妳是否擔心過節孤單寂寞?有單身恐懼症的困擾?

其實,現代單身女性越來越會享受生活,沒男人的陪伴漸漸成了習慣,他們了解沒人付出愛對待他們、沒人為他們許下承諾,就要好好款待自己,沒所謂的單身恐懼症,而為同是單身族群的一員感到驕傲!

單身的妳,準備好聖誕節該如何款待自己?3步驟的聖誕夜過法,整晚豐富澎湃又暖心,達到身心靈解放的最高境界!

廣告

【step1】下班的身心紓壓,準備迎接不孤單的聖誕夜!

辛苦工作的妳,今年聖誕夜要來點不一樣的!先進場維修自己一番,想像一下,那些沒bling bling裝飾品的聖誕樹,不僅稱不上漂亮還不會引人注目呢!

邀約你的單身姊妹淘,前往spa館,在精油與專業按摩師的搭配下,精油經嗅覺而進入體內,將平日緊繃的器官鬆放,再配合按摩師的力道按摩,肌肉完全放鬆且拉提,心情美麗的為聖誕夜揭開美好的序幕!

【step2】家中的料理微醺聖誕夜,享受與單身姊妹的相處時光!

廣告

做完spa如洗完熱澡,就別在寒風凜冽的外頭過上聖誕夜了吧!擺脫一定要上西餐廳的迷思,與妳的姊妹淘一同回家做上「聖誕綠森林」與「聖誕香料雞翅」,享受簡單聖誕夜的美好!

【聖誕綠森林-材料】

寶塔花椰菜-----400g
馬鈴薯-----------1大顆
起司條-----------依個人喜好添加
起司粉---------- 依個人喜好添加
鹽---------------- 適量(若要添加香氣可使用香草鹽)
黑胡椒粒--------2匙
美乃滋-----------2匙

【聖誕綠森林-做法】

1.將寶塔花椰菜浸泡鹽水15~20分鐘後,與去皮馬鈴薯切塊擱置一旁(等待時間,可做下一道料理的醃料,往下拉至【聖誕香料雞翅-做法】)

2.寶塔花椰菜丟入滾水中川燙,撈起花椰菜後,再將馬鈴薯塊丟入,煮至馬鈴薯熟為止

3.將馬鈴薯壓成泥,均勻混和鹽、黑胡椒粒、美乃滋

4.烤盤上平鋪混合馬鈴薯泥,擺上寶塔花椰菜,放上起司條與粉,進入烤箱5~7分鐘,成功!

聖誕綠森林好搭擋:卡維特酒莊精選雷司令 x 希臘女神Grace

寶塔花菜,令人著迷的塔型螺旋造型,如此簡單的輕食料理,搭配卡維特酒莊的Riesling這樣無負擔白酒,帶些花香與明顯果酸,最適合不過;說到簡單,有什麼比日本的「禪」更符合精神?日本特有的Koshu甲州白酒,帶有表情不張狂,卻細節到位的白桃香氣,彷彿深入耶誕森林般的舞動芳香,橡木桶帶來的香草風味,也能與起士的奶香共跳一曲。

【聖誕香料雞翅-材料】

2節雞翅-----------------------5隻
義大利綜合香料-------------1匙
黑胡椒粒----------------------1匙
鹽------------------------------ 1匙
橄欖油------------------------ 2匙
白酒/米酒---------------------2匙
奶油(用於塗抹錫箔紙)

【聖誕香料雞翅-做法】

1.義大利香料、黑胡椒粒、鹽、橄欖油以及白酒混和均勻,抹上雞翅,靜置至第一道料理完成

2.將烤盤上平鋪錫箔紙,並均勻塗抹奶油,擺上醃製好的雞翅,放入烤箱約10分種

聖誕香料雞翅好搭擋:酒香小徑 GR-174 x 榮耀微甜氣泡酒

香料雞翅,這種用各式天然香料推砌出來的美味,很適合搭配也有香料風格,且果香豐厚的柔順紅酒,這款西班牙的酒香小徑,使用原生品種釀造,展現精緻的果香與地中海香料氣息,氣味相輔相成;既是微辣雞翅,用甜美的瓊漿還輕撫味蕾也是行家的作法,這款義大利Moscato麝香甜氣泡酒,用可愛芳香氣泡來紓緩舌尖的熱辣感,與雞翅一樣都是大小朋友的最愛!

【step3】睡前的暖心熱紅酒,聖誕夜的完美句點!

享用完簡單料理的美味,不妨與姊妹淘直接做上一杯暖和熱紅酒,體驗一下杯子裡的聖誕之夜,雙手緊貼杯壁感受熱度,再將鼻子緩緩貼近杯緣,享受熱紅酒的撲鼻香氣,最後再飲上一口,暖和感油然而生,為聖誕夜畫下完美的句點,過上最特別的一年聖誕夜!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iWine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一個人 寂寞 空虛 聖誕
iWine
iWine
iWine
展開箭頭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