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年末聖誕趴》買烤雞別忘記帶這三款酒,絕對超盡興!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年末聖誕趴》買烤雞別忘記帶這三款酒,絕對超盡興!

撰文者:iWine
iWine 2014.12.16

圖片來源:CCFoodTravel.com@flickr, CC BY 2.0

聖誕節前夕,每一處瀰漫著歡愉的氣氛,就連公車上也播放著「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心中不自覺隨旋律擺動,被歡樂而渲染的情緒也如音符般地躍動。無論情侶、親人、朋友更滿懷欣喜決定在聖誕節準備展開一頓聖誕饗宴,大啖一番!聖誕前夕便開始瘋狂預定餐廳。

但......事情總沒想像中的順利,常常吃了閉門羹「抱歉唷!當天訂位已額滿喔!」。餐廳的拒絕,加上重找餐廳、再加上重約地點,就覺得好煩躁阿!

廣告

其實,誰說聖誕節一定要在外頭吃西餐!在家自己也能做一頓簡單的烤全雞大餐, 香味四溢的烤雞配上清爽的蔬菜夥伴們,加上檸檬迷人的風味,完全中和烤雞的油膩感,不管冬天夏天,都相當受歡迎的料理,也是經典歐式菜色!哪還需擔心聖誕節的情侶約會、親人相聚或朋友狂歡,要在何地與何時舉行,在家隨時都能和朋友捲起袖子,動手做上一道居家料理「檸檬香料烤雞」!

【材料】4人份

全雞-----------------1隻(1.6~1.8kg)
黃檸檬--------------2顆
黃綠紅甜椒-----各1顆
大蒜--------------2大顆
洋蔥--------------1顆
岩鹽或海鹽--------建議2匙(可依照個人喜愛做調整)
橄欖油--------------1大匙
黑胡椒--------------1匙
義大利香料--------適量
棉繩--------------1小段(協助烤雞固定形狀與收住塞進料理的雞屁股)

【做法】

廣告

一、前置作業:洋蔥切塊狀、檸檬對半切、大蒜剝皮去頭、甜椒切大塊狀

二、洗澡時間:幫全雞洗個澡,沖洗乾淨後利用餐巾紙拭去多餘水份

三、抹上提味武器:適量橄欖油、黑胡椒、岩鹽、義大利香料及半顆檸檬攪拌且塗抹全雞身上

四、填充營養物:將1大顆大蒜、半顆洋蔥、一整顆切對半的檸檬塞入全雞肚子內

五、進入烤箱世界:在烤盤上平鋪甜椒大塊狀、半顆洋蔥、1大顆大蒜,與烤雞進入熱烘烘烤箱

六、大功告成:烤上15分鐘後取出烤盤,淋上剩餘的半顆黃檸檬汁,油膩感out!

聖誕節在家與情侶、朋友、親人相聚吃「檸檬香料烤雞」,總覺得少了一味?與檸檬香料烤雞的絕配靈魂伴侶,中和烤雞的油膩感,快一起享用看看吧!

烤全雞靈魂伴侶1號:普萊斯蘇維濃

白酒可選多果香,帶點檸檬與青草芬芳的白蘇維翁Sauvignon Blanc葡萄酒,以清爽口感來提點肉汁鮮甜,又佐以舒服的熱帶果香,她會是姊妹們打開話匣的功臣喔!

烤全雞靈魂伴侶2號:法國瑪勒農酒莊 馮度紅酒

紅酒需選擇質感不會太重,有許多櫻桃果香飄散,且帶地中海香料氣息,以格那希Grenache釀造的優質紅酒,氣息相輔相成,是與朋友開懷暢飲的好選擇!

烤全雞靈魂伴侶3號:翡冷翠

氣泡酒可選價位容易親近,卻仍出身名產區的義大利Prosecco氣泡酒,帶有柑橘果酸風味與複雜清香,氣泡跳動之間,口中的油脂感完全去除!更何況誰能抗拒這美妙的小氣泡呢?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iWine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檸檬 烤雞 香料 聖誕
iWine
iWine
iWine
展開箭頭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