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哈佛小子表現佳 全台瘋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哈佛小子表現佳 全台瘋狂

撰文者:Z9

在NBA尼克隊的台裔球員林書豪(Jeremy Lin)最近狀況奇佳,昨天先發對上爵士隊個人獨得28分,精彩表現讓全場為他高呼「MVP、MVP!」,BBS鄉民更是即時轉播,比賽結束後網路上充滿各種戰績分享與對林書豪的讚頌。

林書豪(Jeremy Lin)昨日比賽精選剪輯

廣告

林書豪給台灣運動員的鼓舞,應該是在於他以台灣人的身材,闖入體格一直是第一要素的美國職業籃球;看他在場上靈活應付動不動就比他寬兩倍的對手,讓喜歡籃球的台灣鄉民們信心大增。

雖然振奮人心,但林書豪明明就是土生土長的美國孩子,大抵上沒受過台灣什麼好處,媒體卻不改看到有為青年立馬扣上「台灣之光」光環的習慣,給林的壓力未免太大。網路上甚至連林曾在一次專訪中說過「I'm proud of being Chinese」都被拿來大肆討論;Chinese在這裡應該翻成「華人」,若有人腦袋過熱不小心翻成「中國人」…那接下來台灣媒體大概就不會這麼開心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哈佛小子 尼克隊 林書豪 NBA 爵士隊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