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超萌療癒貓咪影片!看完還能學會安撫緊張情緒的3種英文說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超萌療癒貓咪影片!看完還能學會安撫緊張情緒的3種英文說法

超萌療癒貓咪影片!看完還能學會安撫緊張情緒的3種英文說法
圖片截自影片
撰文者:希平方
看YouTube學英文 2014.12.10

(建議利用Firefox、Google Chrome瀏覽器,方能觀賞最佳影音內容)

忙碌的生活、工作的壓力讓你喘不過氣嗎?讓可愛的小貓們紓解你的壓力吧!美國網路媒體 SoulPancake 特地在市區架設一間透明屋,開放民眾進入靜坐冥想,放鬆身心,並在進行到一半時放出大批小貓,讓參與者因為小貓的陪伴卸下心防,療癒身心。

廣告

壓力可以用兩個字表達,pressure 和 stress,壓力很大要怎麼說呢?可以這樣說:

I am under a lot of stress.(我壓力很大。)
I am working under pressure.(我工作正面臨許多壓力。)

壓力大到讓你喘不過氣時,可以用 stressed out 這個片語表達:

David looks so stressed out since Tuesday.(David 從星期二就看起來非常緊張。)

廣告

影片中這種以動物為主的紓壓方式已是心理治療的一部分,稱為 animal-assisted therapy(動物協助治療),其最常使用的動物為貓或狗。透過與動物的互動,降低參與者的焦慮、憂鬱程度,減少孤立、無聊和寂寞感,並建立愉快心情。《重拾幸福--自閉症小男孩與他的狗狗》就是動物協助治療很成功的一個案例。

紓壓可以說 release pressure(釋放壓力)或是 reduce stress(減少壓力),像這裡就可以說:

Dogs and cats can significantly reduce our overall stress level.(貓咪和小狗可以顯著地減少我們的整體壓力指數。)

「貓咪紓壓」的參與者表示:Being around young creatures just reminds you to take it easy.(被幼小的小動物包圍讓你想起要放輕鬆點。)

圖片截自影片

看著小貓清澈的雙眼,就算是鐵漢也難以抵擋這般柔情的攻勢。不僅壓力得以抒發,表情也都變得更柔和了。讓小貓們充飽電後,再繼續生活上的所有挑戰。

要安撫過於緊張焦慮的朋友,可以跟他們說 Take it easy!(放輕鬆點!)或也可以說 Relax!(放鬆!)或是 Chill out!(冷靜、放鬆一下!)

影片來源:SoulPancake

作者簡介_希平方

 

誰說學英文一定枯燥乏味?誰說單字片語要死背硬記?希平方是台灣最專業的線上影音英文教學平台,使用專業編訂的影音教材,帶給您最棒的學習體驗。

「看YouTube學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超萌 影片 療癒 貓咪
看YouTube學英文
看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展開箭頭

希平方從YouTube挑選精彩多元、適合學習英文的影片,由專業編輯團隊翻譯製作、編寫教材,搭配精心設計的重複播放、查字典、單字收錄、精選片語等教學功能,讓讀者結合數位影音輕鬆學英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