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人還在追求小確幸?30歲以下的美國年輕人,高達6成願到海外工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台灣人還在追求小確幸?30歲以下的美國年輕人,高達6成願到海外工作

台灣人還在追求小確幸?30歲以下的美國年輕人,高達6成願到海外工作
圖片來源:fdecomite@flickr, CC BY-SA 2.0
撰文者:Bonnie
科技報橘 2014.12.10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現在的美國有個十分令人跌破眼鏡的狀況:有超多年輕的美國人願意隨工作而居。研究指出年紀位於21到30歲的年輕人裡,約有59%的人願意到海外工作,但整體而言,整全球勞力市場相比,願意接受海外工作的人數還是相對偏低。但美國的新興世代看起來比家裡大人們都還樂意接受挑戰。

那麼,海外工作對美國年輕人到底有什麼吸引力?很多年輕人在全球經濟危機時開始找第一份工作,而那時家鄉的工作很少。除了家鄉的高失業率問題,大部分的新世代的年輕人重視經驗與成就感更甚於跟公司經營感情… …至少現在看起來是這樣。

廣告

多虧了美國大學完整的教育,新世代擁有全球都需要的工作技能;此外,在國際公司裡對外語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除了工作之外,其他人希望從中得到生活經驗,那是你從其他地方所得不到的東西。當你還年輕、沒房貸、沒孩子的束縛時,有比此時更好的時機去探索這個世界嗎?

準備好到海外工作了嗎?請把握以下機會:

如果你是那群正在找尋海外工作的移動新世代之一,或你已經找到一份海外工作了,你該把握以下機會:

1. 積極參與:多與當地人相互交流會是你得到最多海外經驗的最佳機會—多認識朋友、接受新經驗、吃看看怪食物、到朋友家與他的家人共度當地的節日。

廣告

這不只是個人成長;當整個世界彼此關係變得更加緊密,雇主們變得更加重視國際經驗,能順利與全球客戶溝通成了不可或缺的能力。

2. 當老師:無論你白天的工作是什麼,在你住在海外的期間絕對有當老師的機會。不管你是在墨西哥教退休人士跳霹靂舞,或是在土耳其教小孩瑜珈,你都有大家沒有的知識。教學不只是讓你有與他人分享你會的東西的機會,同時也是從他人的文化中學習與培養感情的時刻。

3. 學習:雖然海外的免費學習機會很多,你可能還是會對你繳學費的課程比較上心。在異國上課不但是學習新技能好時機,而且你的學費還可以促進當地經濟。

4. 旅行:住在海外的期間,你會有超多旅行的機會,這是你在短期旅行中所體驗不到的。你可以用一天時間去附近小鎮或觀光景點,或去一些較少人知道的國家公園走走。

買一張 Eurail pass 去看看歐洲、搭小船去探索亞馬遜、或搭乘廉價航空去旅行,如果你不住豪華飯店或作長途旅行,你會發現旅行其實一點也不昂貴。

5. 當志工:當志工可以讓你認識一些你日常生活中不會認識的人。你不只可以認識其他人不同的生活與文化,你也可以跟其他志工與那些需要你幫助的人建立人際關係。你可以上網看看Idealist與WWOOF有什麼志工工作機會。

擔任志工可以給你全新的視野,不但讓你有改變世界的機會,也可以讓你建立你工作所需要的相關技能。

6. 人脈網路:找找看還有沒有其他機會來增加跟你興趣相關的經驗值,你的老闆和同事可能可以給你一些方向,但你也可以找看看相關的專業組織或加入運動俱樂部等。

在異國工作與生活是一生難得的機會,你將不會後悔那段時間的每分每秒。

你在國外可能會面臨些什麼問題?

如果你對異國文化有心理準備,這對你搬到國外住會相對容易點,但如果你想要有最豐富的經驗,你就需要有一顆開放的心,所以,試著調整你的期待去認識新的地方吧,因為你可能會:

你會有點不適應:住在異國會是最好的學習機會因為這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會發現在家鄉對你而言很容易的事,到了這裡讓你手足無措。你必須學著順應不同的文化所帶來的衝擊。

為了降低可能的不適應性,最好的方法就是事前教育自己。利用線上資源與討論版去學習當地的風俗,此外,Duolingo和Memrise等網站也可以幫助你精進你的外語能力。

你將會改變:在接觸了那麼多新想法、人群與文化之後,你還可能是原來的你嗎?寫網誌吧!你可以跟家鄉的人保持聯絡並在異鄉建立親近的友誼,這樣會讓你好過一點。把這份改變與成長當成是往你想要的生活與事業更進一步的養分。

總而言之,你一定要保持一份開放的心與順其自然的態度,因為唯有如此你才能得到最多的經驗。

在你20歲或30歲找工作的時候,這段歲月是你得到國際經驗的最佳時機。海外工作不但可以精進你的事業,還可以激勵自己旅行的興趣與熱情,這些都是會跟隨你一輩子的東西。

(資料來源:Mashable )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國 台灣人 年輕人 小確幸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