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廚房至少要有3個菜瓜布!一張表告訴你,怎麼挑才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廚房至少要有3個菜瓜布!一張表告訴你,怎麼挑才對

廚房至少要有3個菜瓜布!一張表告訴你,怎麼挑才對
撰文者:林以涵

坊間菜瓜布種類繁多,針對菜瓜布的各種特性,好好挑選適用的材質,選對菜瓜布並正確用在對的物品上,非常重要!這樣不僅能讓媽媽輕鬆將廚具洗得乾乾淨淨,還能提高做家事的效率。文章最後還要教大家如何幫菜瓜布進行清潔保養,這樣能延長菜瓜布的壽命,使用廚具也會比較安心喔! 

不同粗細纖維材質菜瓜布的種類 

不同材質的菜瓜布適合刷洗的物品也不同,正確使用才不會刮傷餐具。 

廣告

海綿材質的種類 

一般海綿和木漿皆用來清潔易刮傷的餐具,爆破海綿適合用來清洗輪胎和鋼圈髒汙的地方。

廣告

廚房不能只有1塊菜瓜布 

你家是不是都用同一塊菜瓜布清洗所有的爐具、鍋子和碗盤呢?這樣做不僅不衛生,萬一不小心刮壞碗盤,造成細菌殘留,反而有害身體健康,因此可別忽視每天都會使用的菜瓜布。 

無油餐具專用:喝果汁的杯子、盛裝備用蔬菜的盤子等無油餐具,可另準備一塊專用菜瓜布,避免與清洗油膩餐具的海綿共用,減少清潔上的困擾。 

油膩餐具專用:盛裝油膩食物的餐具,如碗盤、鍋子,適用不含金鋼砂成份的菜瓜布,才不會刮傷餐具表面。 

爐具清潔專用:廚房爐具同樣需要隨時清潔,保持乾淨,因做菜而產生的油膩,其與碗盤的髒污程度不同,建議另外準備一塊爐具專用的菜瓜布。 

做好清潔保養菜瓜布的工作,可延長菜瓜布壽命 

1.洗碗前先這麼做 

餐具通常沾滿許多油膩的湯汁,清洗前建議先用報紙或衛生紙擦拭沾滿油污餐具的表面,清潔起來更加方便,不會滿手油膩膩。 

2.掛晾陰乾,保持乾燥 

.魔鬼氈:於水槽乾燥時將魔鬼氈黏在水槽旁,能輕鬆讓菜瓜布滴水晾乾。

.附吸盤的掛勾:將吸盤吸附於水槽旁,取一條細塑膠繩穿過菜瓜布後綁起來,掛在附吸盤的掛勾上,即能晾乾菜瓜布。 

3.泡熱水清潔 

一般清洗餐具完後,大都只會擰乾後晾乾,長久下來菜瓜布本身也會累積不少髒污,可使用溫熱的水加上清潔劑,浸泡一段時間再用清水洗淨後陰乾。

4.定期更換菜瓜布 

菜瓜布是消耗用品,需定期更換(約1個月,可視實際使用狀況而定),除了讓清潔效果較佳外,也比較安全衛生。

專欄簡介_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www.babyhome.com.tw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菜瓜布 推薦 菜瓜布推薦 菜瓜布 菜瓜布材質 洗碗菜瓜布推薦
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展開箭頭

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