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of course、learn...面試地雷!7個說出口就一定不被錄取的英文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of course、learn...面試地雷!7個說出口就一定不被錄取的英文字

of course、learn...面試地雷!7個說出口就一定不被錄取的英文字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4.11.25

你有沒有過這個經驗?覺得自己面試時講英文表現不錯,卻遲遲未收到錄取通知。看一看底下這些字眼,是不是經常出現在你的口語中。

這7個字是面試的地雷,它們最恐怖的地方在於,表面上看起來無害,說了這些字的人也經常不自覺,但它們卻會留下一些刻板印象。不想讓人覺得你是「危險份子」、「麻煩製迼者」、「不經世事的青少年」,趕緊把這些字丟到垃圾埇。

1、Um..(嗯…)

廣告

*嗯嗯啊啊,拖泥帶水的人

大部份人用這個字都是無意識。更可怕的是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你用得有多頻繁。我們曾經請老師在課堂上記錄學生一堂課裡到底用了多少個um,90分鐘的課程裡最多的超過200次!

你可以錄下自己的自我介紹,聽一下你自己的錄音,你可能會被嚇到,自己竟說了這麼多“Um…”。這在面試中有失體面。

2、Kinda(有一點)

廣告

*模稜兩可,像個青少年

這個字聽在老外耳裡,像一個teenager,而且讓回答流於模稜兩可。例如,面試官問你:What achievements are you most proud of in your life?(你人生中最驕傲的成就為何?)你若回答:It’s kinda complicated. 一語帶過聽起來像不負責任。

要表現出自信和成熟,直接說答案,肯定一點,而不是說「有一點」。而且回答會缺乏生動細節。

3、Hate(怨恨)

*憤世嫉俗,危險人物

沒有人喜歡和憤世嫉俗的人一起工作。中文人口比老外常用這個字,不見得真的那麼憤世嫉俗,只是誇張情緒,但面試官聽到這個字時,會覺得你是個「危險人物」。包括討厭老闆、討厭寵物或同事之類的情緒性字眼,都不必在面試時宣揚。

4、of course(當然)

*自以為是,不耐煩

想要傳達自信和專業,但也不宜驕傲。of course是個情緒強烈的字眼,它隱含著理所當然、不耐煩,有「那還用問嗎?」的意味。

例如,面試官問:So you’re looking for a position as a project manager…. 而你接口:Of course. 聽在面試官耳裡,這句話就像:「要不然我來這裡幹嘛?」

這時不用of course,也不用sure,直接回答yes就好。

5、Stuff like that(就那些事)

*邋遢隨意

如果面試官問,你的專長為何,你回答「management」。
再問,Which part in management are you good at?

結果你回答:You know – stuff like that.

找不到適當字眼的時候,stuff這個字就會出現了。這個字用在熟朋友之間還好,但用在面試,太過隨意,暗含「不就這些嗎?還問什麼」。它讓你的回答很模糊,而且缺乏細節生動的描述。

6、Learn(學習)

*搞不清楚「工作」是怎麼回事

被問到為什麼要應徵這份工作,或者你為什麼要離開上一份工作時,你說I hope I can learn something new. 這樣回答,大大扣分。

不要告訴你未來的老闆你找工作是為「學習」,因為你並沒有想付學費。企業希望你能學習,但是應徵工作,是告訴你未來的老闆,你能貢獻什麼,為什麼這份工作最佳的candidate(候選人)是你,而不是別人。

7、Fired(解雇)

*麻煩製造者

這個字是面試中的超級炸彈。面試官問:Why did you quit your last job? 你坦白回:I didn’t quit. I was fired.

Fire這個字一出口,你會被視為麻煩製造者,再強大的優點都會被削弱,缺點會被放大。在職場上被解雇不代表你不稱職,但你可以用像「let go」或「terminated」這類中性的字,就不會有私人情緒。

“I was let go.”
“My job was eliminated.”
“My position was outsourced”

好英文藏在細節裡,還有太多英文說不出口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面試 地雷 出口 ofcourse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