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被老闆要求加FB好友已經夠抓狂,現在竟然還要你用FB跟同事一起工作?!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被老闆要求加FB好友已經夠抓狂,現在竟然還要你用FB跟同事一起工作?!

被老闆要求加FB好友已經夠抓狂,現在竟然還要你用FB跟同事一起工作?!
撰文者:黃嬿

Facebook預計明年一月推出Facebook at Work,讓員工可以溝通協作共同專案,目前已經在數家公司進行測試,外界評估Facebook職場協作工具將挑戰Google Drive、Microsoft Office,以及LinkedIn的商用版圖。

Facebook的動作意味工作場合愈來愈重視即時溝通與文件共享,微軟2012年併購社群企業公司Yammer,並納入Office工具當中,IBM也有自己的社群網路服務Connections,另外企業協同工具Slack,市值將近1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指出,Facebook進軍商用市場,必須通過企業技術長這一關,他們對於涉及資料上傳、將工作相關資訊連到外部伺服器等問題都非常敏感,且Facebook還要解決資訊安全、隱私,與整合其他工作軟體等諸多問題。

廣告

Software Advice調查發現,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認為Facebook的隱私政策是完全無法接受。Gartner分析師即表示,如果企業的資料隱私無法被保障,他們就不會使用新的軟體。

但也有人認為,Facebook的優勢仍在於那13億既有用戶,對企業來說是一大資產,且Facebook at Work的設計與現有的社群頁面非常類似,人們不用重新適應使用方式,估計職場的採用速度將會非常快。

如果Facebook在商用市場成功,將能打開許多新機會。譬如,員工可以將個人資料公開,威脅Linkedin市場地位,Facebook也可連結求職者的個人生活資訊,提供企業更有價值的資訊。

但也有一些企業資訊長質疑Facebook進入市場的時間太晚,且很多採用Yammer與其他內部社群工具的企業,都發現近年員工使用率大幅下滑,媒體代理商IPG Mediabrands資訊長即言,「幾年前人們對企業社群工具很感興趣,但現在感覺上已經是落伍的東西。」

廣告

Facebook擁有13億用戶,遲早都會將這龐大資源打包成各式各樣的產品販售,搶攻企業市場是必然的策略,但消費性社群平台要如何跨入注重安全與隱私的企業市場,Facebook還需要提出強有力的說服才行。

─本文獲 「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老闆 工作 同事 好友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