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新竹鳳坑漁港》冷門景點也能變身攝影家眼中明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新竹鳳坑漁港》冷門景點也能變身攝影家眼中明星!

撰文者:阿偉蘇
Style 流行風 2014.11.16

圓形石台是鳳坑漁港的最大特色,也是此處的主要拍攝點。

在看過上一期介紹的海山漁港後,你是否開始戀上這類雖名不經傳,但卻孕有獨特魅力的小地方呢?從拍照的角度來看,或許不像其他景點般耀眼,但若願意停下腳步仔細看看,你將能發現它們低調但卻又風情萬種的美麗。而這次阿偉蘇要和各位讀者分享的就是–鳳坑漁港。

這是從港口上看從海望去的景色,也是最多人取景的構圖。

廣告

從濱海公路可俯瞰整個紅樹林,不過此處是高架橋,停車拍攝都要極為小心,建議不要在此取景為佳。

拍攝緣由

說真的,在網路上幾乎查不太到關於鳳坑漁港的相關資料,就可知道這個已廢棄許久的小漁港人氣如何。而它之所以會引起我注意,是因為去年夏天的一次偶然機會,發現這個有著類似前陣子熱門攝點「海之聲」延伸感的地方,但它特別在於,向海延伸出去的路是由數個圓形石台搭建而成,由於十分少見,因此也能增加畫面視覺上的新鮮感。另外,在距離鳳坑漁港約10分鐘車程處有個紅樹林生態保護區,這裡不僅有大量的水筆仔和海茄苳,同時還是台灣唯一建有完善觀賞步道的生態保護區,常見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此休憩認識生態,且因較少攝友到此拍攝,所以更激起我想挑戰這裡的決心。

拍攝心得

廣告

鳳坑漁港是一個凹字型港口,因此前方靠海處有二端凸出口,各自都有圓形石台向前延伸,不過右邊凸出口的石台數量較多,個人認為是較適合拍攝的地點。這裡主要的取景角度當然就是向海中央延伸而去的圓形石台,建議可以漲退潮為拍攝的分界點,也就是說在尚未漲潮時可以到圓形石台取景,拍出類似「海之聲」的天堂路畫面,若遇漲潮時刻,由於海水會淹沒石台,所以則該迅速向後退回到岸上,務必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則。相較於鳳坑漁港,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在取景題材上則是豐富許多,在這裡不僅可拍攝夕陽日落,而且還有生態、親子互動及木棧道的延伸感都是可以將之收進記憶卡的畫面,是個人滿推薦的拍攝地點。

從制高點看台用廣角向下府拍,可拍出木棧道被紅樹林包圍的延伸感。

每到假日可看見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紅樹林休憩,是捕捉親子互動畫面的最佳時機。

拍攝建議

.前往鳳坑漁港拍攝應留意潮汐時間,在漲潮時搭配夕陽畫面會比較豐富。

.漲潮時千萬不要到圓形石台上拍攝,除了安全顧慮外,也才不會影響到在後面岸上拍攝的攝友。

.在圓形石台上可用超廣角將天空夕陽和海水一起捕捉入鏡,以石台為前景將視覺延伸至遠方海天。

.快門時間可以設定在1~2秒,較能拍出動感畫面;若是設定5秒以上,則會有霧中豎立著圓形石台的另一種氛圍感受。

.沿紅樹林木淺道走可到一制高點看台,在看台前的T型路口能拍到木棧道延伸感的日落景緻。

.紅樹林到了傍晚蚊蟲會變得很多,且被叮咬後會其癢無比,因此建議穿著長衣長褲或是攜帶防蚊液。

作者介紹

阿偉蘇

一個簡簡單單的平凡工程師,因為喜歡拍照讓生活變的不簡單。「你是因為旅行而攝影 還是為了攝影而旅行呢?」

FB粉絲團-阿偉蘇的攝影基地 https://www.facebook.com/awaysufans

部落格 http://blog.dcview.com/awaysu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閱 DIGIPHOTO數位相機採購活用No.69!

作者簡介_ DIGIPHOTO

《DIGIPHOTO》是目前台灣家喻戶曉的影像雜誌,秉持用鏡頭享受生命的宗旨,由最專業DIGIPHOTO編輯部編著及精選推薦,攝影相關知識與技法終極評比×完全剖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數位相機專業媒體第一品牌,結合數位影像科技資訊、專業學習、生活化應用全方位雜誌。

【DIGI PHOTO數位相機採購活用 每單月5日出刊】DIGIPHOTO網站DIGIPHOTO瘋攝影粉絲團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鳳坑漁港漲潮時間 鳳坑漁港 漲潮 鳳坑漁港 新竹鳳坑漁港 新竹攝影景點
Style 流行風
Style 流行風
Style 流行風
展開箭頭

以科技時尚出版起家的Style流行風,掌握科技最前線、給你最新的感觀刺激與最實用的消費採購指南。旗下的科技時尚雜誌、攝影雜誌與手機情報雜誌,更延伸出享受精采生活的『好.旅行』、『好.設計』、『好.生活』等圖文書系,繼續滿足讀者視覺感觀,提升品味生活。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