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天馬行空的奇幻之旅,「太空漫遊」年月曆拿下第二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ESG

焦點

天馬行空的奇幻之旅,「太空漫遊」年月曆拿下第二名!

天馬行空的奇幻之旅,「太空漫遊」年月曆拿下第二名!
廣編企劃
2021.09.23

在這趟太空旅程中,人類發現了12顆美麗的星球,遇見了宇宙中12種愛護土地的方式,太空人將看見未曾見過的作物與土地最和諧的狀態,體會溫柔開墾土地後那種美麗與自然。我們驚奇、我們學習、我們反思,相信人類將在返回地球的那一刻,開始地球人愛護土地的行動。在不久的將來,從一百億光年之外飛越而來的外星人,也會看見人類如何溫柔對待土地,讓地球也成為宇宙中一顆值得學習的星球。

「地子工作室 dizhi studio」團隊創作的「太空漫遊」年月曆,是一款擁有完整故事架構的月曆,充滿著奇幻又迷人的想像,宇宙主題非常吸引人,加上柔和的色調與溫暖的手繪筆觸,拿下「2021水保好好玩創意大賽-水土保持創意年月曆設計」第二名!

遇見宇宙中12顆愛護土地的星球

想法天馬行空的「地子工作室 dizhi studio」團隊,由林致君及廖景稜這對情侶檔所組成,同為建築系畢業的他們,曾在都市應用的課程中接觸過水土保持工法,原本就對此有一些概念,加上喜歡奇幻的主題,因此發想出在宇宙中遇見12顆愛護土地星球的創意「太空漫遊」年月曆。

12顆星球中的12種水土保持工法,涵蓋了農藝法、植生法及工程法,色調上分別有海洋色系、泥土色系及山巒色系,都是柔和舒緩的大地色,仔細瞧瞧,穿梭其間的小太空人在每個星球上都有不同姿態,有時採摘太空水果、在鳳梨田中仰望星空,有時搭乘玉米火箭、在河流裡漂流,十分耐人尋味。

林致君及廖景稜表示,地球環境正在惡化中,他們從永續的概念來思考,將視角放大至太空,是希望揭示更大的生命層次。透過資訊欄位介紹水土保持工法,傳達出環境永續的觀念,還特別選擇再生棉絮紙及環保油墨呼應這場行動。兩人也表達出盼望,希望人類經歷這場太空漫遊後,會更懂得如何溫柔對待土地,成為宇宙中的模範星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