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拱出厲害人物,張忠謀多了一位可敬的對手

老曹交棒,宣明智豈是「分身」?

聯電集團進入以宣明智為核心的第二代領導人,台積電、聯電的競爭進入另一階段,宣明智如何帶領市值近新台幣一兆元的聯電,用不同的競爭手法,超越台積電?所展現出來的領導風範是否和曹興誠不同?外資法人對聯電的事業布局有何看法?未來聯電的股價走勢如何?

五月三日午後,媒體記者的手機一一響起,電話那端傳來聯電公關人員的聲音:「下午一點四十五分,聯電舉辦記者會,請前來參加……」聯電緊急通知記者的神秘舉動,惹得記者們一陣狐疑:這回又是什麼出人意表的事?

答案在當天下午兩點鐘揭曉:曹興誠交棒了。會中,曹興誠宣布:聯華電子董事長由原副董事長宣明智接任、聯友光電則由董事劉英達升任董事長、欣興電子的董事長職位由曾子章接任。當天三家公司的董事會同時決議:曹興誠為集團董事長,負責長遠策略及財務規劃(見左頁表)。

在這一宗聯電高階人事改組中,宣明智未來扮演的角色,尤其引人注目。宣明智向來被視為聯電第二號人物,以往,他的身影總被曹興誠耀眼的光芒遮掩。這一次,宣明智終於跳上舞台中央,隨之而來的是外界對他一連串的好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