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縱連網將成為盈動的網路基地

「星光三劍客」為李澤楷打天下

盈科數碼動力集團投資許多網路公司,但是,只有「合縱連網」讓盈動投資了八成。這家網路公司與其他公司有什麼不同?

創辦人鄧雲(前排中)在五分鐘內就說服李澤楷投資港幣七千萬元。 (攝影者.駱裕隆 )

盈科數碼動力旗下專門投資網路的CWV(Cyber Works Venture)效法美國CMGI,發展的一年內投資了許多網路公司。然而,在眾多的公司裡,唯有「iLink.net合縱連網」一家讓盈動入股了八○%,並且成為李澤楷欽點做為其發展網際網路的基地,究竟「合縱連網」是個什麼公司?來台拓展據點有何使命?

「合縱連網」的創辦人吳志成、譚威強、鄧雲三人大有來歷,在網路初露曙光的一九九四年,三人即在星光國際網絡(中國網絡的前身)的網路部搞得有聲有色,職務分別是總裁、副總裁、銷售及市場推廣部副總裁,「星光三劍客」的封號即是由此而來。星光國際網絡花了三年時間取得十三萬用戶,公司則從六人成長至一百五十人。

棄窄從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