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銀弘租賃另類「價值觀」

鴻禧集團拿高爾夫球證做融資擔保

與台鳳集團資金往來密切的鴻禧集團,日前媒體揭露,以數十張高爾夫球證向中興銀行轉投資的興銀弘租賃進行融資。高爾夫球證也可以當融資工具嗎?給予外界模糊形象的租賃公司,究竟承做何種業務?

中興銀行違法放貸台鳳集團事件爆發後,舉凡與中興銀行或台鳳集團有關聯的公司,幾乎都有可能成為外界「點名金檢」的目標。上週,中興銀行轉投資的興銀弘租賃即遭外界點名,指出與台鳳集團資金往來密切的鴻禧集團,以數十張高爾夫球證向興銀弘租賃融資新台幣二億元,引發外界關注。

消息曝光後,興銀弘租賃總經理李源鐘表示,高球證為有價品,以市場上鴻禧球場高球證一張市價約值五百萬元來看,鴻禧關係企業以高球證做擔保品來融資,並無異常之處,且目前該筆融資餘額為六千萬元,並非外傳的二億元。

對於大肆報導這則新聞的報社,李源鐘相當憤怒地說:「我絕對要告倒它!」姑且不論新聞報導確切與否,租賃業在外的形象向來就是模模糊糊。民國六十一年政府開放租賃業務後,租賃公司便如雨後春筍般成立,最多全省曾達近二百家,但隨著環球與華夏租賃相繼出事後,租賃公司的形象遂被蒙上一層陰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