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財富十五位上億,五十七位破千萬

股市億萬民代發財現形記

投資股票賺大錢是每個人都希望的事,操盤哲學也是每個投資人的必修課。民意代表熱中股票投資的人也不少,其中因操盤得當成為億萬富豪的民代也有十五人。民代靠著因身分而來的關係、門路與接近消息面的優勢,操盤成績一定比一般投資人好嗎?究竟是哪些民代熱中股票而擁有億萬

在台灣股市開戶的六百萬戶股票族中,民意代表們是一群「令人好奇」的股票族。

台北股市又燒到萬點價位,來回震盪整理,扣人心弦。這種股市正在坐雲霄飛車的時機點,也正是民意代表們在股海中忙翻天的日子。一位計程車司機在立法院門口載到一位剛從立法院走出來的乘客,他問這位乘客:「你認識立法委員?你有聽到明牌嗎?」外界一直很好奇,在深奧的國會殿堂裡,究竟進行著多少與股市有關的「故事」?

從投資報酬率來看,民意代表在股市中的獲利能力真的有過人之處。根據證期會統計,去年台北股市,平均每位股票族的投資報酬率是二○%。至於立委的獲利能力,根據一位參與股票操作的立委說:「是以倍數計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