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博」帶著「阿毛」締造「敦煌傳奇」

昱泉國際靠什麼軟體「名號」打天下?

十一年前,曹約文懷著「阿毛」,與李慈泉創立「昱泉」;六年前,李慈泉以「阿毛」打入軟體市場。「阿毛」是李慈泉、曹約文夫婦的獨子,現在是「昱泉」多媒體教學軟體的品牌,在市場上屹立六年不衰……

萬事起頭,都不外先取個好名字。昱泉國際在軟體界過關斬將,也是靠品牌打頭陣。

昱泉國際以教學軟體產品「阿毛」在國內軟體市場打響了名號;五月初,將再推出學習網站「博士博(POSPO)」。從「阿毛」、「敦煌傳奇」、「人物志」,到最近的「博士博」,昱泉如何以不同的品牌,結合產品策略轉戰各個市場?

六年前,昱泉國際已在教育訓練市場扎根五年,準備著手建立自有品牌。有一天,董事長李慈泉、總經理曹約文連同幾位參與產品製作的同仁,擠在一間會議室裡,大家絞盡腦汁為一部即將上市的教育學習軟體取名字。曹約文想起自己的兒子「阿毛」,脫口說了一句:「就叫『阿毛』吧!」話語一出,立即獲得在座過半數通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