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聯電,將群有一群驍勇的專利戰士

台灣高科技產業的法律金鐘罩

兩年多前,幫聯發科技洗脫侵犯專利權罪嫌,讓聯發擺脫「早夭」命運,「將群智權事務所」從此一炮而紅,不但建立了口碑,專利案件也源源不絕而來……

將群的四名開國元老:葉文宏(左起)、詹銘文、陳財源、李懷陸,沒有一個人具有律師資格;他們是以技術嵌入高科技運作體系。 (攝影者.駱裕隆 )

兩、三年前,聯電集團關係企業聯發科技因涉嫌侵犯專利權,被美國OAK公司一狀告上法院。最後,聯發科技大獲全勝,擺脫「早夭」的命運。從此,聯發科技在IC設計領域勢如破竹,目前未上市交易價喊到新台幣五百元,被捧為明日之星。

在這場高科技官司大戰中,「將群智權事務所」正是聯發手中的王牌,一名令對手膽寒的「隱形殺手」。

在法庭上,如果說聯發科技是驍勇善戰的鬥士,那麼將群智權事務所就是聯發手中用來攻防的「矛」與「盾」。聯發一戰成名,隱身幕後的將群在圈內也建立了口碑,最近,到手的專利案件更是源源不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