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虞有澄,檢驗葛洛夫的預言

英特爾副總裁網路經濟現身說法

「網際網路已經成為白色恐怖」這句話雖然有點誇張,但卻顯示網路無所不在的特色。在此背景下,英特爾董事長葛洛夫也預見,沒有傳統公司與網路公司之別,電子商務是所有公司的未來發展趨勢。究竟身為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大廠的英特爾公司,要如何在網路時代占一席之地?英特爾的

頂著像英國演員派區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d)一樣的性感光頭,虞有澄星期一半夜飛抵台北,第二天清晨六點半便開始接受媒體採訪,並展開一連幾天的繁忙行程。

這還不算什麼!他出門前六點不到便在旅館房間內,透過手提電腦越洋接收新的電子郵件訊息。而在美國他更是隨身配帶一個叫「Blackberry」的呼叫器式小玩意兒,可以隨時接收到新的電子郵件。

虞有澄以「無所不在的網際網路」開頭,並舉了IDC的資料為佐證,說明全球上網人口在今年可望向五億人攻進,到了二○○三年更可能會突破九億人。而不但美國有高度上網和使用電腦的普及率,連在所謂開發中國家的印度、韓國、中國大陸等,政府都出面倡導,讓所有兒童都要使用個人電腦,而不只是個別家庭要負擔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