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巧遇到那斯達克颳颱風

新浪網快樂出航,能否逃過狂風巨浪?

新浪網四月十三日在那斯達克(NASDAQ)市場掛牌,各地的員工卸下壓力,熱熱鬧鬧開起舞會慶祝,香港的員工甚至下注,賭隔天的收盤價。無奈,新浪網的表現並不如預期……

引領企盼,新浪網終於在美國時間四月十三日上午在那斯達克(NASDAQ)市場掛牌,同一時間,各地新浪網的辦公室熱熱鬧鬧開起舞會。

在香港,一反過去只見埋頭苦幹的員工,大家放鬆心情吃著東西、玩遊戲,並且開始下注,預測第二天的收盤價。遊戲規則很簡單,如果賭輸猜錯收盤價,只要以港幣付數字差額,贏的人除了拿走所有賭金外,還瓜分公司提供的七千元港幣;在台灣的慶祝會,則順便幫新浪網台灣新上任總經理蔣顯斌過生日,一群人卸下平日壓力,等著驗收多年努力的成果。

無奈,結果並不如期待,新浪網在美國網路股重挫期間出航,反被重重打了一浪。今年三月九日,那斯達克甫站上五○四六點、隔日小漲二點到五○四八點,全球都為網路股的未來擊掌叫好,不料自此一路下跌,四月十四日指數竟回到三三二一點。在如此劇烈的震盪下,新浪網掛牌首日以十七‧七五美元開出,盤中最高曾漲到二十九‧一二五○美元,最後以二十‧六八七五美元作收,只上漲三‧六八七五美元,漲幅二一.六九%,交易量六百八十四萬七千九百股,表現不如預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